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3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親愛的同學,敬愛的老師: 

  大家好!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"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"。 

  我們偉大的祖國飽經滄桑,歷盡磨難,自1840年來,我們的祖國就受帝國主義的侵略割讓“香港,台灣,澳門”,英法聯軍侵入北京火燒圓明圓,八國聯軍進北京為所欲為——尤其是日本侵華戰爭,八年間,他們對中華人民犯下了數已重罪,如:南京大屠殺,九.一八事變——當然在八年間,我們中國人民也進行了不屈不撓的抗爭,使敵人陷入在人民鬥爭的汪洋大海之中。黑暗終於過去了,我們迎來了新世紀的曙光。這一縷縷陽光為我們抹去了黑暗的陰影,迎來了輝煌的榮耀!難忘的1997香港回歸;難忘的2003加入世貿;難忘的2005“神六”飛天——今天的中國已插上翅膀向更加富強而衝刺! 

  作為一名炎黃子孫,我們更該為祖國建設作一點貢獻。讓我們為中華飛黃騰達而發奮讀書吧! 

  我的演講完畢,謝謝大家。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