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國家,這是一個由“國”和“家”組成的組合名詞,正像《國家》這首歌曲所唱的那樣,“國”是由千千萬萬個小家組成的大家庭,所以這個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員都應當愛護自己的國家,甚至保護自己的國家。

  在這個世界上矗立着一個國家,一直為世人所矚目。它擁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山峰——珠穆朗瑪峰,也擁有着世界上最高的山脈——喜馬拉雅山脈,更擁有着世界上最高的高原——青藏高原。它的土地遼闊,它的資源豐富,它就是中國!前幾天,有個自稱是“文明人”的人來到了中國境內一個叫做“釣魚島”的地方。在這裡,這個“文明人”不僅衝撞中國漁船,還將中國的船員和船長都扣留了起來,這真是文明的過分啊!當中國得知這個消息后,再三勸說這個“文明人”,可他就是不聽。後來雖然將船長和船員釋放,但這個“文明人”又在中國海域進行軍事演習,這真是文明的過分啊!這個“文明人”就是日本人。說了這麼多,為的就是讓大家記住歷史,勿忘國恥。

  接下來,我想對兩個人說,一個就是海外留學生,另一個就是邪教、反動派的人。首先,我想對海外留學生說:“你們左手拿着中國,右手拿着求學的精神,我不希望看到你們求學成功后右手拿着求學成果,左手卻忘了中國。鳥兒外出覓食也要回來,大雁遷徙也要回來,請你們一定要記住:你們是中國人!”

  最後,我想對那些邪教、反動派的人說:“你們真是太可恥了!在中國遇到困難的時候,你們不但不出手幫助,反而還要搞內亂,難道你們就沒有一點愛國精神嗎?你們與其去搞內亂,還不如用你們的力量去抵抗外來入侵者,難道這不是更好嗎?請你們一定要記住:你們是中國人!”

  民族精神,這是一個多麼有份量的詞語啊!它是人們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,是不可磨滅的。最後,請大家一定要記住: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!

  四川省廣元市大東英才學校初二:周黍

您正在瀏覽: 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勿忘國恥,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