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一次科學小實踐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一次科學小實踐_45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小景

  在一次生日晚會上,我竟發現了一個小實踐!

  那天晚上,是妹妹的生日。切好蛋糕后,唯獨我拿起我的那一塊蛋糕走往人少的地方去吃,我還順手牽羊的順便帶走了一條小蠟燭和打火機。我趁着爸媽還沒發現。我便把那條蠟燭點上。我望着那根點然了的蠟燭,心中便產生了一個疑問:為什麼要去吹蠟燭,蠟燭上的火才會滅呢,能否不用吹也能使蠟燭上的火熄滅呢?漸漸地,蠟燭已經燃完了,但我卻沒想出辦法來!我又拿了一根較粗較短的蠟燭來點燃。突然,在我將要點燃蠟燭時,吹來了一陣風。剛打着的火滅了。我急忙用手捂住風,就在這時,我的腦海里出現了:或既然“害怕”大風,那隔離了空氣又會怎樣呢?我馬上拿出我做實踐用的燒杯來蓋住,蓋后一秒我望了望火沒滅,頓時我失望了。不,沒有失望成功了。火真的滅了。

  實踐成功后,我馬上求助於網絡查找原理。哦,原來火在沒有空氣和氧氣的我情況下就會熄滅。火的生存也要需要氧氣。

  經過這次實踐,我終於懂得了伽利略所說的話:“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踐得來!”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一次科學小實踐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一次科學小實踐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