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1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無意中看到這可愛的一幕,兩個可愛的小傢伙,這嬉戲的一幕在童年的記憶里,好象見過多次。不由得想起了童年的一些故事,想起了那些久違的夥伴。在秋季的月夜裡捉迷藏,在冬季的雪地里狩獵,在春季的田野里野炊,在夏季的池塘里嬉戲……多麼的無悠無慮,自由自在。童年的樂趣是那麼的難以忘懷。

  記得一年的冬季,天很晴朗,一大早,幾個小夥伴帶了鐵鎬和魚簍,到封凍的池塘里捕魚。原因是一個夥伴說他在滑冰時看到冰下面有魚,幾乎不動,很好逮。我們就計劃這次捕魚的行動。大家都想真的捕到就可以改善生活了,那個時候農村窮,冬天基本是白菜和蘿蔔,幾乎沒有其他的菜吃,魚肉雞鴨那就不要去想了,所以都盼着過春節,春節的時候可以開開葷了。如此也就童年的春節是美好的,很有年的味道。我想也就是因為有了個盼頭的原因吧。

  大家來到了封凍的池塘,我們試了試,冰的厚度足可以載我們,我們就上了冰面,在仔細的尋找着目標。一會有個夥伴就大聲的說,有魚,一條大魚。我們小心的溜過去,透過冰,果然一條不小的鯉魚,在很慢的遊動。那時侯的冰好清亮,不象現在污染的不成了樣子。我們三幾個開始拿着鎬在大約以魚為中心半米的直徑開鑿冰面,劇烈的震動魚反而不動了,冰不是很好鑿,好一會冰面鑿好了,出現了一個大的窟窿,我們用預先準備好的魚網兜,把魚兜了上來,冬天的魚好好老實,就這樣輕易的就被我們抓獲了。有了第一條的成功,我們開始分工,兩人一組,三組分別找尋。我們在忙碌着,都在注意水下的魚。哎,我們這裡有一條,我這裡也有一條,大家就用力的鑿。我們在喜悅着,蹦跳着,太好了,這麼多的魚。耳聽的“喀嚓----轟”好涼呀,呀,再看時我們四個落水了,掉到了自己鑿的冰窟窿里。由於我們四個離的太近,都只注意鑿自己魚了,忘記了安全,我們鑿的冰面碎了,我們四個成了落水者,幸好池塘的水只有到胸部那麼深,離岸邊也近,經過一番掙扎,好不容易在沒有落水的夥伴的幫助下上了岸,穿着帶水的衣服,我們的嘴唇都是紫的,上牙和下牙不聽使喚的咯咯的打架,好冷呀。那邊,那邊有個麥垛,我們到,到那裡鑽到裡面吧。我的提議,得到了他們的眼神的認可。我們飛奔過去,三下五除二,把衣服全部脫掉,把人家的麥垛弄開就跳到上面,在身上覆了厚厚的軟軟麥秸。在太陽公公的關懷下,還算暖和。那棉衣怎麼辦,這樣的天怎麼會幹?愁,愁,愁。這樣怎麼回家,叫大人知道了要被打個半死。經過商量,叫沒有落水的兩個偷偷的回家取火柴了,找些干樹枝,離麥垛遠一點給我們烤。終於烤乾了,太陽也偏西了,家裡人也該着急找我們吃飯了。我們草草的收拾了一下,約定誰也不許說出去,就回家了。來時帶得家什也丟了兩個在水裡,原來的魚也在慌亂中丟在水裡了。唉,一無所獲。

  後來,是當天晚上我們四個的行經就被大人們察覺,自然,在八十年代的農村給大人們添亂的孩子的下場是可想而知的。不要打了,以後再也不敢了!嘿嘿,其實,我們去逮魚的池塘,是村裡養了魚的。

  重慶 中線 汝溪五年級:盧雪松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