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童年趣事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童年是一本照片集,照片中是我們五彩的生活;童年是一本《笑話大全》,笑話中講的是我們童稚的趣事。

  記得小時候,我經常和弟弟在家門口的那堆沙上玩耍嬉戲。

  一次弟弟指着家裡的大母雞,好奇地對我說:“姐姐,快看呀!那隻大母雞在沙堆上幹什麼呀?”

  這話給鄰居的王奶奶聽到了,她笑呵呵的對我們說:“大母雞在洗澡呢!”說完又到別處去閑逛了。

  這時候弟弟獃頭獃腦的對我說:“姐姐,用沙子洗澡一定很好玩!”

  年幼無知的我說:“竟然大母雞都能用沙子洗澡了,我們也就能用啥子洗頭髮咯!”

  說到就做到,我和弟弟哪裡知道人和雞不一樣,哪裡知道小小的沙子夾在頭髮里很難弄出來呢?

  晚上回到家裡,媽媽看到我們滿頭的沙子,火冒三丈的說:“都叫你們別到沙堆那裡玩了,看!你們現在弄得滿頭髒兮兮的。”

  我對媽媽說:“媽媽,我們剛用沙子洗完頭髮,可乾淨了呢!”

  這樣媽媽讓笑得前俯後仰。“哈哈!誰叫你們用沙子洗頭髮的呀?”

  “是我們看到家裡的大母雞學的!竟然大母雞都能用沙子洗澡,我們也就能用沙子洗頭髮呀!”弟弟“自豪”的說。

  媽媽哭笑不得地說:“你們兩個大笨蛋!人和雞是兩回事,雞用沙子洗澡是因為雞全身長滿厚厚的羽毛容易生蟲子,用水洗會感冒,所以才用沙子洗澡。而我們人就不一樣了,我們身上的汗毛短,用水洗就可以了。知道了嗎?”

  我和弟弟歪着腦袋非懂似懂地說:“知道了。”

 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,當我回憶起這件事時都會傻傻地笑起來,當然現在我也不會再做那些傻事了。可是,我依然很留戀過去的那些趣事。

  廣東肇慶封開縣封開縣南豐中心小學五年級:植嘉楚

您正在瀏覽: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