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和爸爸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和爸爸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夢裡迷路了,總有一雙手牽着我,永不放開,在路上走累了,總有一個結實的背背着我,在家裡搗亂了,總有一個認為我擋住責罵。那雙手,那個背,那個人,就是我的爸爸。我的爸爸,長着一身古銅色的皮膚,烏黑的頭髮已泛起片片霜花,他的肚子圓圓的,好似一個小鼓,用手輕輕一拍就會“咚咚”響,他總是眉開眼笑的,活像一個笑面佛。

  我的爸爸是一個生活比較隨意的人,他說話直來直去的,從不會左彎右繞,他不怎麼會用語言表達他對我那血濃於水的父愛,但是,即使是這樣,我也明白,他把我看得比他的一切都重要。

  我的父母在我五歲時就分開了,他的生活一直不容易,要照顧自己,奶奶,和妹妹。

  “總是向你索取,卻不曾說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,才懂得你不容易,每次離開總是,裝做輕鬆的樣子,微笑着說回去吧,轉身淚濕眼底。”這是一首歌曲,就正是描述出了爸爸對我們那無私的父愛,從不需要報答,如果你問他:“你為什麼不求報答?”他一定會說:“因為我愛你,所以只要看見你開心就好。”

  在我六歲的時候,因為太小不懂事,一調皮把爸爸家的自動麻將機的屏幕給砸碎了,我十分害怕,萬一爸爸發現了怎麼辦。正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,門咔的一聲打開了,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,“天啊!爸爸回來了,”我的心不由自主的嚇了一跳:“這該怎麼辦呢?”我思考了片刻,小心翼翼地用布蓋上碎開的麻將機屏幕,走到爸爸面前,說:“爸爸,我一不小心打碎了你的麻將機屏幕,對不起。”說完,我低下了頭,生怕爸爸生氣。爸爸聽了,先是吃了一驚,然後慢慢調節了情緒,舉起了一隻手。我害怕得閉上了眼睛,準備迎接爸爸的一個巴掌。誰知道,爸爸又輕輕把手放在我的頭上,笑着說:“唉!已經被你打碎了,在責怪你又有什麼用呢?別害怕,這一次我不會怪你,但是可不能再有第二次了,記住了,以後要小心,別再調皮貪玩了。”我聽了這句話,一直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不禁噴涌而出,這次,不是因為害怕和傷心,而是因為父愛在我心靈間觸動后的感動。後來,爸爸叫人修好了麻將機,這件事已牢牢印在我心裡,而爸爸的那句話更是印在了深處。

  “時光時光慢些吧,不要再讓你再變老了,我願用我一切,換你歲月長留,一生要強的爸爸,我能為你做些什麼,

  微不足道的關心收下吧。”我和爸爸的生活是幸福的,他對我總有無盡的寬恕,以前總不好意思說:“爸爸,我愛你。”他對我的愛我已牢牢印在心田。

  廣東韶關乳源縣乳源第一小學五年級:丘典

您正在瀏覽: 我和爸爸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和爸爸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