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的課餘生活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課餘生活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的課餘生活,總是那麼多姿多彩,有時練跆拳道,有時玩滑板,有時看書,有時看電視,有時約上好夥伴一同去玩耍……眾多的課餘生活中,我最喜歡看書了。

  我一聽說哪有好看的書,就央求媽媽給我買一本,我的書現在已經多得數不清了,還有很多沒來得及看呢,就這我還光想買新書,實在慚愧!我每天上學都要在書包里裝上一本書,下課時,只要一有時間,我就立馬拿出我帶的書,津津有味地看起來,連旁邊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知道;放學在校門口等媽媽的時候,也不忘拿出書來看;連坐在媽媽的電動車上,也趁媽媽沒有覺察,偷偷看,真是“書不離手”啊!在家裡,睡覺前,我必須看書,不看書就睡不着,有時是在媽媽的催促聲中合上書本,鑽進被窩;有時是自己實在困得睜不開眼了,連衣服都沒有脫完就進入了夢鄉。夜裡還經常做有關書中內容的夢,說夢話呢!真是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”啊!當媽媽第二天笑着問我:“半夜碰見鬼了?說一大堆稀奇古怪的話!”時,我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,想了半天,才回憶起來夢的內容,原來都和書的故事情節有關。你說可笑不可笑?

  就拿最近發生的一件事來說吧!我從《小學生閱讀指南》上看到了推薦的科幻書——《薩哈拉沙漠求生記》,心想:一定非常好看!就一直求媽媽買,可是媽媽卻因為我的書太多,還沒有看完,不給我買。前幾天,我突然得知同班同學楊一凡有這本書,而且是一套哩,欣喜萬分,就請求她借給我看看,誰知她卻那麼小氣,不肯借給我。我只好“低聲下氣”地拿我的滑板跟她做交易——書什麼時候看完,滑板就什麼時候還給我。可是她在學校玩了我的滑板也不給我借書,真不夠朋友!哎,我什麼時候才能得到這本書呢?

  我愛讀的書種類可多啦!分為:冒險類、偵探類、童話類、科幻類、漫畫類、作文類……看冒險類的書,能讓我體會驚險刺激的感覺,就如坐上了北京歡樂谷的“叢林飛車”;看偵探類的書,能讓我學會偵探們的破案方法,過一過當偵探的癮,尤其是《熱帶追蹤》中的哈里警長、《福爾摩斯探案集》中的福爾摩斯,那高超的破案技術,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;看童話類的書,能讓我產生幻覺,也和童話中的主人公做了好朋友,一起歡笑,一起悲傷,一起流淚,度過了美妙的時光;看科幻類的書,如《快樂星球》,不但能增長科學知識,還可以在神奇的宇宙中暢遊;看漫畫類的書,能讓我經常與卡通人物會面,煩惱的時候,看看漫畫書,就會忍不住開懷大笑,忘記一切不快;看作文書,可以積累好詞好句,學會寫作方法,提高作文水平。看這些書,真讓我大開眼界,也使我變得更加聰慧。

  有書為伴,我的課餘生活其樂無窮。“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”在人生路上,書將永遠陪伴我左右,成為我的良師益友!

  河北石家莊正定縣新城鋪小學五年級:顏鴻儒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課餘生活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課餘生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