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能行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能行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在人生的旅途中,也許你會經歷過一些小失敗。不過,如果你能懷着一顆堅持不懈、勇往直前的決心,我相信你終究會戰勝它,會看到美好的未來。

  一個冬天的傍晚,我看到忙碌的媽媽照例又要給我們做晚飯了。於是,我突發奇想,媽媽既然能用她那雙靈巧的手給我們煮飯、做衣服、做鞋子……我想,我這雙完好的小手又能做什麼呢?看着媽媽朝出夕歸,每次回來,從臉頰到脖子都被凍得通紅,要是媽媽能有一條圍巾,那該多好啊!想着,想着,一個計劃在我心裡萌芽了。對,我要親手給媽媽織一條圍巾。

  這個計劃在我心裡整整掙扎了一個晚上,因為心裡沒底——我根本就不會織圍巾。“不會可以學。”老師的教導出現在耳畔。第二天清晨,我便開始行動了。我從媽媽的衣櫃里找來了她平時用剩的各色的毛線。沒有針,我想到了平時搓栗子的竹籤。一切準備就緒,我就開工了。我左手拿着線,右手拿着竹籤,一會兒穿針,一會兒拉線,學着平時媽媽的樣子織起來,我一針針的重複着剛才的動作。“啊……”我慘叫了一聲,彷彿整個房子被震得顫抖起來。媽媽聞訊趕來,問我是怎麼回事?我原想給媽媽一個驚喜,便故作鎮定地撒了一句謊:“媽媽,我沒事,只不過看見了一隻老鼠跑過。”聽完,媽媽放心地離開了。實際上,我是被竹籤深深地扎一下。儘管如此,但是,我依然堅持着,因為,媽媽給我們做了那麼多衣服和鞋子,難道就沒有被扎過嗎?不,我不信,就算是能手,我相信也難免有失手的時候。

 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!我才剛織兩天,一個個煩惱接踵而來,換線是我最為苦惱的事,什麼地方該用什麼顏色的線,線頭怎麼接,才能使圍巾最漂亮?一序列的難題困擾着我,看來做什麼事都沒那麼簡單。在僅僅兩天的時間裡,我曾幾次想要放棄,但耳邊總迴響着一句話:“堅持就是勝利。”雖然我記不清何時何地曾聽過這句話,又是誰說的。但是,我知道,這句話就像鬧鐘一樣,時刻提醒着我不要放棄,要堅持到底。所以我又重新振作起來,又開始織那條未完工的圍巾。

 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!二十天後,我終於織成那條圍巾。雖然有很多不盡人意的地方,可是媽媽特別喜歡,因為在她心底,女兒不僅完成了自己人生的“第一條圍巾”,更重要的是女兒懂得孝敬父母了。

  五年級:岑穩穩

您正在瀏覽: 我能行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能行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