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深深的母愛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深深的母愛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母愛是什麼?是在你困難時的鼓勵嗎?是在你悲傷中安慰嗎?是在你考試不好時的批評嗎?我覺得,母愛是在吃魚時將好吃的魚肉給我,可自己卻默默地吃着沒肉的魚頭。

  那年我生日的時候,媽媽給我燉了香香的大草魚。她小心地將魚肉挑到我的碗里,自己將魚頭夾到她的碗中,慈祥地說:“小鈺!快趁熱吃!一會兒涼了就不好吃了!”我雖然小,但知道要孝敬媽媽,就問:“媽,魚頭能吃嗎?您也吃魚肉去吧!”嘿!我家小鈺長大了喲!媽媽就愛吃魚頭,說完,接着低下頭來細心地挑着魚肉,我信以為真,就低下頭吃我的魚肉。

  一會兒,媽媽要去倒杯水給我,我就飛快地移向了她的座位,心想:魚頭真有那麼香嗎?我也要嘗嘗!見媽媽還沒有回來,我夾起魚頭就往嘴裡送,剛咬一口,就呸的一口吐了出來,因為我的牙碰到了硬硬的魚骨頭,嘴都發疼了,正巧,媽媽端着水走進了屋。見我這樣,就關心地問:“小鈺!要緊嗎?你幹嗎去吃我的魚頭?快去吃你的魚肉去吧!”“沒事,沒事!”我急忙說:“好,魚頭一丁點肉都沒有!別吃了!給咱家貓吃吧!”您也去吃魚肉吧!“不,不!媽媽就愛吃魚頭!快點,乖乖地吃你的肉吧!”我也不願再和媽媽爭,就只好坐下來吃我們的魚肉,可這次吃的時候,我突然發現魚肉不是原來的那麼香了。

  那天晚上,我無意中問爸爸!媽媽怎麼那麼愛吃魚頭哇!魚頭的味道真的非常不好,可媽媽居然吃得那麼津津有味,哎呀!我媽媽瘋了嗎?

  “啊?她愛吃魚頭哇!怎麼可能呢?”爸爸笑着撫了撫我的頭,“你媽媽只是把好吃的魚肉留給你哇!”真的?“我瞪大了我的大眼睛,吃驚地問。那可不!小傻瓜!以後可不要再氣你媽了呀!”爸爸說完,就回屋看電視去了,我卻站在原地呆了好久。

  後來,每次吃魚,媽媽都將鮮美的魚肉給我和爸爸,自己卻默默地吃着硬邦邦的魚頭,臉上卻洋溢着滿足的目光和笑容,每當這時候,我都很自責。

  媽媽,如果我是一間黑暗的小屋,您就是照亮小屋的一線燭光;如果我是一顆幼小的種子,您就是養育我的一滴春雨;如果我是一朵在雨中飽受寒風的小花兒,您就是為我擋風擋雨的綠葉。我在濃濃的母愛中長大。

  北京門頭溝區大峪二小五年級:趙紫鈺

您正在瀏覽: 深深的母愛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深深的母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