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等媽媽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等媽媽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等媽媽

 河南省鄭州市 鄭州鐵路第十二小學五三班 韓丹

  今天,我像平常一樣回到家裡。

  “咦?怎麼媽媽不在家呢?”我敲了幾下門,不解地問自己。

  咚咚——咚咚——,我試着又敲了幾下,仍然沒有人開門。

  “真奇怪,還是沒有一點兒聲響。”我嘟囔了一句,更加用力地敲門,並把耳朵貼在門上,側耳傾聽屋子裡的動靜。“媽媽睡著了嗎?”我想,“不會吧。平常媽媽總是聽到一點兒動靜就醒了呀。”

  接連敲了幾下,我終於失望了。“唉!媽媽真的不在家。”我嘆了口氣,下了樓。

在樓洞口,我等着媽媽。一分鐘過去了,媽媽兩分鐘過去了……還是沒有回來。鄰居經過這裡,問我:“怎麼,你們家沒有人嗎?我剛才聽到你家的門響了一聲,大概是你媽媽出去了。”

  這時,我想起了一句媽媽曾經交待我說的話:“如果家裡沒有人,就到你叔叔家裡去。”按現在的情形,只好非去不可了。我無可奈何地看了門洞一眼,又一次滿懷希望地將小區大門掃描了幾遍,還是沒有發現媽媽的身影。

  我慢慢地走在去叔叔家的路上,走一步一扭頭。正當我快到叔叔家時,彷彿是心電感應似的,我不由自主地轉了一下頭,只見一個身穿淺紅色的長袖上衣,下穿黑色長褲的中年婦女,手提着大袋小袋的菜,正急匆匆地走向我家所在的門洞。

  啊!是媽媽! 我趕緊轉過身,飛快地向媽媽跑去。

  指導教師:范會禮

您正在瀏覽: 等媽媽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等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