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媽媽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媽媽

 江蘇省金壇 金壇市朝陽小學五年級(3)班 夏磊

  “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,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。”這首詩是孟郊寫的《遊子吟》,正如詩中所說:“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”的那樣,我們是沒有什麼可以頂得上母親的關愛。可是我們的母親卻不需要我們回報什麼。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。

  我的媽媽是一位慈母,她對我們姐弟倆百般疼愛,可疼愛中又對我們嚴格教誨。記得有一次,我考試考得糟透了,本是胸有成竹的我,一下子就一落千丈。回到了那熟悉得再也熟悉不過的家門前,我低下了頭,生怕回到家會是那強烈的“狂風暴雨”。可是沒辦法,我只好跨出 一步。誰叫我自作自受呢?回到家中,我見媽媽正在客廳里,手中拿着織了一半的毛線衣。我慢慢地走到她的面前,對她說:“媽,我………”“我什麼我,快說。”“我……我這次……我這次考得……考得不好。”我再一次地低下了頭,準備好接受狂風暴雨,可是好久好久,媽媽都沒有開口說一句話。又過了好長時間,媽媽的手輕輕地輕輕地落在了我的頭上,溫柔地摸着我的頭,用柔和的語調對我說:“夏磊,好馬也有失蹄的時候。一次錯不算什麼,可是你要記住:挫折和失敗是人生中最好的禮物。”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。不知什麼時候那不爭氣的眼淚盈出了我的眼眶。我一頭鑽到媽媽的懷中哭着,哭着……過了好久好久,我才從媽媽的懷中抬起頭來,我看着媽媽,此時無聲勝有聲……

  我的媽媽不但是一位慈母,更是一位敬長輩的人。在今年春節期間,有一個不幸的事發生在正月初六的早晨。凌晨兩點十五分的時候,我媽媽就起床了。響聲驚動了我。咦?她今天為什麼這麼早?我正覺得十分奇怪。原來,爺爺兩點時就不舒服,只是哦哦地直叫(因為我爺爺得了晚期胃癌、肝癌而不能說話),當時誰也沒有聽見(除了我媽),媽媽就第一個起床。還是照樣的:她竭盡全力地問清爺爺想要幹什麼,然後就緊張地忙乎起來,端水、熬藥等一樣一樣的,忙而不亂。一切做完后,她又一個一個地把叔叔、嬸嬸、奶奶等其他人叫醒。三點十五分爺爺就離開了人世間,全家人十分傷心。

  第二天,媽媽整整一天都沒有離開爺爺棺材一步,一直在傷心哭泣着。

  第三天,我們一路哭泣一路走,車上,除了奶奶哭得最厲害,下面一個就是我的媽媽,回來的路上她還不斷地哭。

  我的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。

  指導教師:王益飛

文章語言樸實,事例感人,用心去刻畫了一個慈母形象。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