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愛嘮叨的媽媽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愛嘮叨的媽媽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我有一個愛嘮叨的媽媽,我的日子就可想而知了。不過,去年冬天的一件事改變了我對嘮叨的看法:我媽媽的嘮叨如今已經覺得可親可敬了。

 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。早上我一起床就發現了那紛紛揚揚飄落而下的大雪花。我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,在卧室的床上歡蹦亂跳起來。之後,我以最快的速度把自己包裹成一個“大熊貓”。然後悄悄地打開門,探出頭往外瞧:不妙!媽媽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電視,逃跑的計劃算是落空了。一計不成再生一計。我急忙變成笑臉,往媽媽身邊靠:“媽——”我盡量表現得極其溫柔。“怎麼了,想出去玩兒雪?”我的話還沒說完,媽媽就開腔了。“真是知女莫如媽呀!媽——你可真神!”我趕緊拍馬屁。

  媽媽並沒有馬上搭話,而是站起來往窗外望了望,顯然,媽媽是擔心我的安全。媽媽回過頭來,看着局促不安搓着雙手的我,可能是怕我的嘴巴撅得比天還高吧,媽媽竟破天荒地說了聲:“好吧!”我一個箭步躥過去,捧住媽媽的臉就親了一口。然後,轉身往門口跑。“慢着!我的話還沒說完呢。”“媽,您說,您說!”“第一,要注意安全。第二,有陌生人給糖吃不要接,小心受騙。第三,光看雪不準滑雪,小心摔傷。第四,……”“好了媽媽,我知道了!”我急忙打斷媽媽的話,否則,媽媽準會列出個三十不準,三十注意來。我不耐煩地跑出了門,心想:媽媽也真是的!我都多大了,還整別吃陌生人糖果的小兒科來教育我,唉!媽,你煩不煩呀!

  採到院子里,望着飄舞的雪花,我高興地仰着頭又蹦又跳又叫:“雪娃娃,我來了——哇!好美的雪花呀!我又可以堆雪人兒了!啊!啊!啊——”我跑着、跳着,只聽“撲通”一聲,我的臉和大地來了個親密接觸,而且一隻手摁在了石子尖上。“哇——嗚——”我坐在雪地上大哭起來。

  媽媽聽到哭聲,連外衣也沒有套,鞋子也沒有換,穿着秋衣秋褲就跑下樓來,一隻拖鞋也不知啥時候跑掉了。媽媽連拉帶拽地就把我弄回了家。回到家,媽媽的襪子已經又濕又臟又破了。但媽媽顧不上那麼多,從抽屜里拿出酒精、紫藥水、紗布、小剪刀,又是給我清洗傷口,又是抹紫藥水,又是用紗布包紮。一切包紮完畢,媽媽又開始嘮叨了,“叫你小心,你偏不!叫你不要滑雪,你就不聽!真是,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!現在好了,安安生生地在家裡獃著吧,哪兒也別去了……”媽媽雖然嘴上嘮叨個沒完沒了,可是我偷偷地瞥見媽媽的眼裡有淚光在閃動。我知道媽媽是心疼我,愛我,關心我!

  媽媽,我愛你的嘮叨……

  六年級:心累了散了吧

您正在瀏覽: 愛嘮叨的媽媽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愛嘮叨的媽媽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