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媽媽的愛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的愛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媽媽的愛 

  撫松縣萬良小學 五年一班 賀鈺婷 

  上個星期,姥姥來我們家了。姥姥已經很長時間沒來了,她的到來,我們全家人都很高興,特別是媽媽。每天都變得忙碌起來,從原來的每天做兩頓飯增加到三頓。(寒假期間我家習慣吃兩頓飯) 

  有一天,吃完了晚飯。爸爸在屋裡看電視,我和弟弟到我們的房間里睡覺。媽媽和姥姥在廚房裡,好長時間也沒有出來。我躺在炕上睡不着,覺得很好奇,就悄悄地來到了廚房。只見姥姥坐在凳子上,媽媽正蹲在地下給她洗腳呢。只聽姥姥說:“好了,不用洗了,我在家剛洗過的。”媽媽說:“洗洗吧,燙燙吧,這樣睡覺舒服。”就這樣,媽媽一邊和姥姥說話,一邊給姥姥燙着腳。過了好一會兒才回房間。媽媽還幫姥姥脫衣服,然後又用毛巾輕輕地給姥姥擦臉。我看到媽媽對姥姥做的這些,感覺姥姥真像個孩子。而且以後的幾天都是這樣。 

  直到有一天,我忍不住了,問媽媽:“姥姥那麼大的人了,又不是小孩子,你為什麼要像照顧小孩子一樣照顧她呢?”媽媽看了看我,只說了兩句話:“因為我小時候姥姥也是這樣對我的。她是我的媽媽呀!”媽媽的回答是那麼簡單,卻深深打動了我。我好像一下子明白了、理解了媽媽。就像現在我和媽媽一樣,媽媽也經常給我和弟弟洗腳,擦臉。睡覺時幫我們脫衣服……媽媽不知為我們做了多少事,也不知為我們付出了多少愛。這一點是無論用什麼也計算不出來的。 

  等我長大了,也要像媽媽愛姥姥那樣,無微不至地,用心地去愛自己的媽媽,就像我們的媽媽愛我們一樣。 

  指導教師:歷建情 韓志蓮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的愛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