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媽媽的愛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媽媽的愛_8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偶然翻起老照片,看見一個漂亮的姑娘。烏亮的頭髮,清澈的雙眼,迷人的微笑。我面對着這張陌生而又熟悉的面龐注視了好久,但不知怎的,淚水卻噙滿我的雙眼。

  她,是我的母親。我默然了,10年前的媽媽竟與現在有如此大的差別。現在的她,皺紋已悄悄地爬上面龐,那雙大眼睛也充滿了對生活的憂慮。她,再也不如從前。

  媽媽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,沒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與愛情,她只與我相依為命。於是,我是她唯一的期望。媽媽的愛很深切,只有我才能體味到。我不是一個好孩子,我時常會故意惹她生氣,甚至罵她,用語言來攻擊她的痛處。媽媽已不像以前那樣對所有的事物都充滿了熱情。她很少去看衣服,很少買化妝品,更是從來不做什麼美容,她說那純屬是浪費,留下那幾十塊錢還可以給我買許多書。她對一切彷彿都失去了熱情,但對我的愛,卻從來絲毫未減。

  媽媽身體不好,這四十多年,她是全憑着頑強的生命力挺過來的。有時,她胃疼得起不來床,卻還是堅持起來為我做飯。並且不是湊合,而是如往常一樣,每一樣都有,都和我的胃口。我勸她,而她卻總不聽。她不願讓我受一點委屈。

  媽媽也很嚴厲。她經常會罵我,甚至打我。其實這些對我來說已無濟於事。因為我長大了,比她高,也習慣了這一切。但我還是能體會到在那憤怒背後深深的期望。每次打過我后,哭的都是她。我想這也是她深深的自責。她活得太難了。

  我相信媽媽會比其他母親更懂得孩子的心思。那不光是物質上的滿足,而更是精神上的。她知道我學習很累,於是總是想到各種辦法讓我輕鬆。這又要符合我的品味,讓我高興,所以她花費的時間,精力及金錢要比別人多的多。她帶我出去吃飯。如果我說“好吃”,她甚至會高興上一整天。

  媽媽愛我太深了,以至於我所說的每一句話,她都會深深地記在腦子裡。她要承擔家庭中的兩分愛與責任,她要讓我比別人生活得更幸福。她總是對我說“媽媽愛你”,而她付出的,是這句話的一千一萬倍。是啊,媽媽愛我。

  媽媽的生日快要到了。她還是跟以前一樣,默默地努力賺錢,默默地為我做着一切。我也默默地祝福她永遠健康,永遠年輕。“媽媽,我愛你。生日快樂。”

您正在瀏覽: 媽媽的愛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