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那次,我錯了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那次,我錯了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那次,我錯了 

  童年就像一串珍珠,在這串珍珠中,有大大圓圓的,有閃閃亮亮的,也有小小扁扁的、黯淡沒有光澤的。那小小扁扁的、黯淡沒有光澤的珍珠就是我們犯的一個個小小的錯誤,我曾經也犯過這樣的錯誤。 

  那是一場“驚心動魄”的語文考試,要知道我的語文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理想,想考九十分都很難,該怎麼辦呢?想着考不好媽媽會傷心的情景,心裡就泛起了愁。看到別人都很自信地進入考場,我想起了歪主意。正在我精心策劃計劃時,監考老師準備發就卷子了,我拿到卷子就在那看呀看,我發愣,發痴,發獃足足浪費了十分鐘,看到別的同學都在奮筆疾書,我也開始做卷子了,可是做了一會兒我就被一道閱讀題難住了,我傻眼了,這麼快就要進行秘密計劃了啊?我還沒準備好呢!首先我實行了第一種方案-----看書。我假裝我地草稿本沒有從書包里拿出來,偷偷摸摸地把書包拉鏈拉開,可正當我要看語文書時,老師突然嚴肅地走了過來,好像在對我說:“幹什麼呢?還不抓緊時間做卷子!”我見這種方案不行,便採取了第二種方案-----偷看同座位地試卷。我心裡好緊張,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“怦怦”直跳。機會來了!我趁老師不注意,快速瞟了一眼同座位的卷子,哈!他正在做那道題呢!真是“踏破鐵鞋無覓處,得來全不費功夫”,我把偷過來的答案寫到了我的卷子上。第二天分數出來了,當老師念到:“黃文晨同學這次進步非常大,得了100分。”同學們都為我鼓起掌來,掌聲如雷鳴,響徹到我的心裡,我羞紅了臉,要知道這100分里可有五分是我偷來的呀!不知為什麼那個100分格外鮮艷,非常耀眼,我惶恐不安地坐在那裡,真怕同學們說我是個“偷分賊”。 

  俗話說“做賊心虛”。回家后,我把試卷藏在書包里,不給媽媽看,可是在整理書包時,還是被媽媽發現了,她高心極了,臉上掛滿了笑。看媽媽這麼高心,我更加不忍心說出我地小秘密了,於是就把它埋藏在了心底。 

  午後,我獨自來到小樹林里散步,一片樹葉輕盈地從我的髮際間飄落下來,接過來一看是好碧綠地一片,心裡掠過一絲驚懼:一片綠葉,怎麼會在春天隕落。抬頭一看,春天依然那麼碧綠,並沒有因為凋落一片綠葉而失色。古人云:“人誰無過,過而能改,善莫大焉。”人生難免會犯錯誤,但只要勇於改正錯誤,她還是好孩子。凋落一片葉子,決不會凋落整個春天。我要把這串童年的珍珠銘記在心。 

  淮師附小五年級七班 黃文晨

您正在瀏覽: 那次,我錯了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那次,我錯了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