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忘不了那次爭論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忘不了那次爭論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我忘不了那次爭論 

 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,有許多事情已經淡忘了,但兩年前那次有趣的爭論卻令我終生難忘。 

  “丁零零……”隨着清脆的鈴聲,同學們快步走進教室,都安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 

  上。 

  自然老師面帶笑容地走進了教室。講完課後,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小實驗:先拿出 

  一個小玻璃杯,然後把它放進裝有水的盆子里,裝滿水后,老師再迅速地將一張卡片紙 

  緊緊地捂住杯子的口。過了一會兒,老師微笑着問:“同學們,我如果把這個杯子倒過來拿,你們說水會不會滴出來?” 

  爭論開始,以小明同學為首的二十多個同學說水是不會滴出來的,以我為首的二 

  十多個同學說水是會滴出來的。 

  只見小明神氣地說:“哼,你們現在認輸還來得及,書上明明白白地寫着在這種 

  情況下,杯子里的水是不會滴出來的!”他向我發起了第一輪進攻。我也毫不示弱,眯着眼,說:“哈,是嗎,雖然書上是這樣說,但是現在這杯子里還有少許氣泡,所以水還是會滴出來的!”小明一聽,急了,用他那天生的男高音大聲地嚷了起來:“不對!雖然杯子里有氣泡,但這些氣泡畢竟很少,所以水還是不會滴出來的!”我十分沉着,鎮定地說:“那你就錯了,雖然杯子里的氣泡少,但是那張卡紙也不見得硬,即使只有幾個氣泡,水也會滴出來的!”他也不示弱:“趕快投降吧,否則等待着你們的就是孔夫子搬家——儘是書(輸)了。” 

  就是這樣,我們針鋒相對,各不相讓,個個爭得面紅耳赤。 

  就在這時,自然老師宣布了答案:只見他熟練地把手向下一翻,一秒鐘過去了,兩秒鐘也過去了,水,沒有滴出來。我們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力。五秒鐘過去了,六秒鐘也過去了,水,仍然沒有滴出來。我們失望了,但還是目不轉睛地望着杯子,希望水能滴出來,哪怕是一線希望也好。終於,功夫不負有心人,紙終於支持不住,在水的壓迫 

  下,默默地低下了頭。 

  “我們勝利?? 被緞ι?⒒逗羯?誚淌依錁鎂玫鞀氐礎? 

  這次爭論真有趣!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次爭論,忘不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我忘不了那次爭論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忘不了那次爭論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