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1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1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1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我看過一幅發人深思的漫畫,我非常喜歡它,因為它讓我知道了“文明”到底離我們多遠。

  這幅漫畫,僅有四格,大致內容是這樣的;

  放學后,一年級新生小明與小豆正往家走,路過垃圾桶時,細心的小豆發現,垃圾桶四周全是果皮紙屑,非常不衛生,小豆情不自禁地捏住鼻子,對小明說:“這可真臟!不知道是誰那麼缺德,只差一步了,都懶得走。”說完,便招呼小明來幫忙,收垃圾。小明神秘地搖頭說:“我也有一個好辦法,你先收拾吧!”小豆分工后,麻利地幹了起來,只見她先把垃圾堆在一起,然後,用厚紙板一點一點的鏟進垃圾筒。不一會,小豆就把垃圾全部放進垃圾筒,而此時,明明也沒閑着,他的字也寫完了,並且將它貼在垃圾桶上,只見上面寫着;文明-只差一步。

  看完這幅短小的漫畫,我不僅浮現出一個問題;文明真的離我們只有一步嗎?的確,在漫畫中垃圾只差一步就投進垃圾桶了,垃圾扔進垃圾桶就是文明了嗎?我認為似是的。不僅如此,走橫行道,遵守交通法規都是文明。文明其實離我們很近。文明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。大家都知道文明很重要,但實踐起來,卻很難。漫畫中有一句話—文明,只差一步。但這一步,卻很難走,因為懶惰,撒慌等往往會使我們跨不出那一步,但這些又是人的本性,如果你能刻服這些不良習慣。那就是文明,漫畫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,有人為了省事,就不走那一步,把垃圾投到垃圾桶外面。往往文明真的和我們只有一步之遙

  我們為什麼不認真地邁出那一步,到達文明彼岸呢?這是一發人深思的問題,我想,我們的確應該考慮一下,邁出最後一步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1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1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