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2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2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2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有人說:“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”而我認為:“進一步,也是海闊天空。”為什麼呢?吳孝三的這組漫畫,就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案:

  一天,小紅和小明一起走在放學的路上,他們有說有笑,可高興了!忽然,一陣臭味撲鼻而來,他們火氣衝天:“哪來的臭味?趕跑了我們的興緻?!”

  過了一會兒,他們平靜了下來,小紅說:“憤怒有啥用?必須把臭味處理掉才行。”於是他們尋找起臭味的源頭來。

  不一會兒,他們就找到了。原來這是一些垃圾發出來的。小明說:“現在的人真是不講文明,就連垃圾也要扔在垃圾箱外面!”小紅說:“是啊,只要多走一步,伸一下手就能搞定。何必要這樣呢?”

  小紅說:“這樣吧,我把垃圾撿到垃圾箱里,你先回家吧!”小明說:“一百個不同意,我可是咱班的班長。不幹怎行?”小紅說:“要不,我撿一天,你也撿一天。這下該沒問題了吧!”小明這才勉強地點了點頭,準備回家。當小明邁開大步要走時。小紅又說:“不行啊,這樣我們天天都要撿……”“那麼我在垃圾箱外面貼上警告紙吧!”小明靈機一動,想出了好主意。

  於是,他倆干起活來。小紅把垃圾一點一點地扔回垃圾箱。小明拿出紅色的水彩筆在白紙上寫了“文明只差一步”六個大字。

  一會兒,小紅把全部垃圾送回了“家”,小明也把警告紙貼在了垃圾箱上。小紅看了看,豎起大拇指說:“小明,你真不愧是我們的大班長啊!”

  在日常生活中,如“不關水籠頭,不給老人讓座,隨地大小便、吐痰”的事不勝枚舉,說也說不完。再仔細想想,你只要多用一些力,多站一會兒,多走一段路,多伸一下手就能輕鬆搞定文明,為什麼不這樣做呢?

  沒錯,只要多跨出一步,文明必定屬於你!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2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32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