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6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6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6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有一天放學回來,我看見路邊有一個垃圾箱外堆了一些垃圾,那些垃圾是人們圖省事還沒走道垃圾箱跟前就仍,結果命中率不高,全部仍到垃圾箱外。一些蒼蠅在垃圾上飛舞着,垃圾腐爛的臭氣迎風撲面而來。許多路人都捂着鼻子繞道而行。我經過這堆垃圾時也隨手仍了一張廢紙。

  這時,路明和劉月也看見了這堆垃圾。劉月趕緊過去把地上的垃圾撿起放入垃圾箱里。劉月又叫路明過來幫忙,可是路明搖了搖頭說:“等一下。”只見他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白紙和一支碳素筆蹲在地上寫着什麼。劉月呢,雙手粘滿了垃圾,可她一點也不嫌臟,什麼殘羹剩飯、瓜果皮……都經過她的雙手進入了箱內。過了一會兒,她走到路明跟前大喊一聲:“我已經把垃圾收拾完了”“你寫的什麼?文明只差一步。這是幹什麼?”劉月問。路明說:“一會兒就知道了。”“別賣關子了”劉月急切地問。路明一聲不吭,他從書包拿出一瓶膠水,又在紙的背面塗上膠水,把它貼在垃圾箱上。嗨,還真管用,過來仍垃圾的人見了紙條都不好意思把垃圾仍到垃圾箱外了。劉月豎起大拇指讚賞路明。路明也拿出濕巾讓劉月檫手。我被他們的行為深深感動了,也為我剛才的隨手仍廢紙的行為感到慚愧。

  希望亂仍垃圾的人們不要只顧自己方便而破壞環境。要講公德、講文明,共同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6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6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