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8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8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8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每人口中的“文明”在哪裡?當我看到這組漫畫時,總會想起“文明”,但“文明”在我們生活環境中的哪個角落呢?似乎很茫然。

  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,小文和小明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。走着走着,突然看到了一堆垃圾,發出陣陣惡臭,裡面有果皮、塑料袋、紙屑、發霉的麵包和牛奶盒。有些人捂住鼻子急匆匆地走了。小文看着那堆噁心的垃圾對小明說:“誰這麼缺德,垃圾箱就在旁邊,也不扔準點,弄得周圍臭氣熏天。”小明回答道:“對呀,垃圾箱就只有一步之遙,也不肯放好些!”“這些垃圾會污染環境的呀,不如我們把它收拾乾淨吧!”小文說。他們說干就干,一起用潔白的小手撿起骯髒的垃圾,把垃圾一點一滴地放入垃圾箱。經過他們的努力,剛才路邊上的垃圾被他們清理得一乾二淨。過了一會兒,小明又皺着眉頭說:“這次被我們發現了,又收拾乾淨了,但不能保證沒有人再會這樣做,怎麼辦呢?”小明沉思了一會兒后,說:“有了!”只見小明迅速地拿出筆和紙,一筆一畫地在紙上寫道:文明只差一步,並把警示語貼在了垃圾箱上。小文看見后,連忙豎起大拇指,稱讚道:“你真聰明!這樣就能時時提醒人們不要亂扔垃圾了。”

  看了這組漫畫后,讓我想起了發生在身邊的幾件事。有時在校園裡,不時會看到一些同學把喝完的牛奶盒當成籃球,投入垃圾箱里,如果投中了,就會高興得手舞足蹈;如果沒投中,就視而不理。有時在校門外,總會看到有些人走着走着,突然“咳”地一聲就把痰吐了出來,真不衛生,這樣會滋生細菌。

  假如人人都愛護環境,不亂扔垃圾,那我們將會生活在一個乾淨的城市中;假如人人都從己做起那麼我們的大氣會更清新,我們不用再浪費紙和筆,真身邊的一草一木,那我們將會生活在一個“綠色的海洋”里;假如人人都節約生活中的資源,那我們將生活在一個和諧的城市裡;只要人人都從我做起,從生活中做起,那我們的生活環境將會越來越好!請大家行動起來吧,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!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8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8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