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8)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8)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8)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要說漫畫,我可以滔滔不絕的說出十幾種,比如《阿衰》、《豌豆》、《老夫子》……。可是,我看見他們只是感到可笑,從來沒有給過任何啟發,偶然有一次,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一則漫畫,讓我陷入了沉思。

  漫畫是這樣的,有兩個小朋友路過垃圾桶,看見垃圾桶周圍有好多垃圾在哪兒躺着,簡直就是蒼蠅的天下,而且傳來一陣一陣難聞的臭味。小女孩不怕臟,竟用手把垃圾捧進垃圾桶里,男孩在一旁寫了一則廣告---文明,只差一步。

  雖然這則漫畫沒有文字,但是,確實值得我們沉思呀!你看,那垃圾只差一點不就扔到垃圾桶了嗎?可是人們為什麼再不走進一點點,扔進去呢?為什麼不去做呢?其實,我們生活中不就有這樣的行為嗎?學校、樓道經常有這樣的行為嗎?

  在學校的樓道中有垃圾桶,但是垃圾要從側面丟進去,所以有些同學為了圖方便就反在垃圾桶的蓋上,我就親眼看到過。

  第三節課下來了,要去做早操,同學們像潮水般湧出教室,其中一位同學在喝豆漿,喝完后像四周環視了一下,把豆漿盒子放在了垃圾桶上就揚長而去,然後被別人碰下來,有一個同學路過那裡,不小心被絆了一下,以為是後面的同學在推她,就指責後面的同學可後面的同學說不是,就這樣一不必要的麻煩發生了。後來,還是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了。

  通過這件事,我知道,其實文明,離我們很近,近的觸手可及。

  “講文明、樹新風、除陋習”,這不是2008年的宗旨嗎?讓我們都來當文明小衛士吧!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8)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8)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