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6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6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6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今天,我看到幾幅圖畫,受益匪淺。

  圖上畫的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,學校放學,小明和小紅一起回家,當他們路過路旁時,看見一位叔叔順手往垃圾筒旁扔了一袋垃圾,後來,又有幾個阿姨扔垃圾。小紅走上前去,對小明說:“老師每天都教育我們要做講文明的學生,你看,這垃圾堆這裡,既不美觀,又污染了環境,咱們把它扔進垃圾筒吧。”說著,小紅便準備把垃圾放進垃圾筒里。而小明卻走到一旁,放下書包,掏出一張紙,趴在地上不知寫什麼東西。小紅看見了,心想:小明也太不愛勞動了,怎麼現在趴在地上畫畫呢?看來我以後要多多教育他。小紅撿完垃圾,正準備過去看小明在畫什麼。這時,小明直起腰來,用膠帶把剛才寫得東西貼在了垃圾筒上。小紅仔細一看,原來小明趴在地上寫:文明—只差一步。小紅這才明白過來,原來他誤解小明了。這時,走過幾位叔叔阿姨,正準備把垃圾扔在路旁,但他們看見垃圾筒上的標語,都慚愧的把垃圾扔進了垃圾筒。

  看了這幅畫,我想到:2008年奧運會將在中國北京舉行,口號中有一句“綠色奧運”。但如果連我們自己都不遵守咱們國家的規定,怎麼能教育我們身邊的人呢?我們要以身作則,不亂扔垃圾,否則,外國人會嘲笑我們國家沒有環保意識,到時候,北京,不,應該是中國的臉面會在世界無光,遭到外國人的恥笑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6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6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