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0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0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0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在一個風和日麗,萬里無雲的早晨,丁豆豆和李小潔一起結伴去上學。

  他們走着走着,就看見了一個垃圾桶,垃圾桶外面全是垃圾,十分凌亂,而且蒼蠅在上空飛來飛去,騷擾着他們。李小潔看了看手錶,對丁豆豆說:“這個垃圾桶真是太髒了,咱們來清理一下吧,反正離上學還很早呢!”李小潔說完,便彎下身子,拾起了垃圾,清理了起來。丁豆豆想了想,說:“弄它幹什麼,如果咱們現在到學校還可以多玩一會呢!”他說著,便要走。李小潔連忙攔住了他,說:“咱們雖然到學校可以多玩一會,可是這個垃圾桶會給人帶來不方便啊!不管是誰,走過來,都會十分厭惡,咱們為什麼不做點好事呢?”李小潔說完,丁豆豆馬上撓了撓頭,隨即取出了一張紙,在上面寫了起來。李小潔也沒攔他,開始拾垃圾。過了一會兒,垃圾拾完了。丁豆豆也站了起來,給李小潔看了看那張紙,便貼在了垃圾桶上,只見那張紙上寫了:文明只差一步。李小潔誇丁豆豆寫的真好,就應該這樣。這樣大家就不會再往外扔垃圾了。說完,他們倆便高高興興地上學去了。

  在這個故事裡,我看到了人的道德精神以及為他人着想的可貴品德。李小潔和丁豆豆雖然只是幹了清理垃圾筒這一件小事,比那些開國元帥還差得多呢!可是,事事都是從小事上開始積累。他們雖然只做了一件小事,卻體現出了他們倆個的精神,十分令人佩服!我以後也一定要像他們那樣,事事為人着想,熱心幫助大家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0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0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