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0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0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0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看到這一幅漫畫,你會想起什麼呢?雖然很簡單,但你明白它的含義嗎?你瞧:小紅和小強走在放學的路上,他們走到馬路邊的垃圾旁,只見垃圾箱里空空如也,卻見垃圾箱旁的地上的垃圾都堆成了一個“小山堆”了。小紅見了,皺起了眉頭,對小強說:“小強,你看這裡太髒了,咱們來打掃一下吧!”小強回答道:“是呀!這得很臟。咱們快來打掃一下吧!”說著,小紅和小強也不怕臟,一起把垃圾裝進了垃圾箱里。然後,小強從書包里拿出了筆、紙和膠水來,在紙上寫到:文明只差一步。熱后又用膠水把這張紙貼到了牆上。路上人們看到了,都向他們兩個人投來了讚揚的目光。

  是呀!文明只差一步。可是有誰會像圖中的小紅和小強一樣把垃圾裝進垃圾箱內,也許,這只是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,可是,難道社會上只有這兩個同學會這樣做嗎?我聽到有人感嘆了:“肯定不止這兩個人。”可是有誰這樣做到了呢?

  我不禁想起了一則報道:有一年“五一”黃金周間,被國人視為“聖地”的天安門廣場日產垃圾19噸,7天就是133噸。環衛工人說,如果不及時清除的話,廣場每天的垃圾足以淹沒腳踝!況且,垃圾中就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。而口香糖殘渣是極難清除的。清潔工人必須要用高壓水槍和鏟子經過幾十次的刮擦和沖洗,才能清除這些口香糖的殘渣。每清除一塊口香糖殘渣要花費大約100秒的時間和1。10元的金錢。這時你還能說不講文明是一樁小事嗎?

  所以,我們要把垃圾放在垃圾箱里,不然,我們將要生活在一個充滿垃圾的世界里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0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20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