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5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5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5 標籤: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單元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五年級作文

  一天下午,小紅、小明背着書包放學回家,路過文明街,看見垃圾桶邊有一堆垃圾。

  小紅緊皺眉頭說:“是誰這麼缺德,把垃圾就這樣扔在路上!”小明一看說:“哇塞!還有香蕉皮呢,誰踩上可要當滑板了。”小紅眼睛一瞪,對小明說:“你就知道說風涼話,來,把這些揀到垃圾桶去。”小明卻嘴一歪,說:“多臟呀!我不幹!”小紅哼了一聲:“下回你要我做什麼事就少開口!”“好好好,我干總行了吧!’小紅從垃圾堆里發現了小明寫“砸”了的半篇日記:“瞧,哥倫布發現新大陸,這兒有你的大名呢。”小明從地上揀起來一看,自言自語地說:“奇怪,我放在抽屜里的日記怎麼會跑到垃圾桶邊上來了?莫非日記長腿了?”正在這時,不遠處一幢大樓的一扇窗戶開了,有人衝著樓下喊:“小明,快上樓做作業,瞧你那出息樣,你呆在垃圾桶邊做啥?”小紅仰頭一看,原來是小明的媽媽,便對小明說:“小明,你媽叫你呢!”小明從書包里抽出幾張紙,說:“不管她,我們把這裡的事幹完。”小明趴在地上,把紙攤開,拿出筆在紙上寫下:“文明只差一步”幾個字,他又把紙條貼在垃圾桶上。小紅豎起大拇指說:“不愧是咱們班的小秀才。”“你別臊我啦,我知道這堆垃圾準是我媽扔的,我回家后就跟我媽說以後不準隨便扔垃圾。”“你做得對,但願人人都能這樣。”他們揀完后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。

  文明,其實就在我們身邊,但願每個人都做一個文明的好公民。

您正在瀏覽: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5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人教版五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:文明只差一步(15 暫無評論

相關作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