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西遊記》有感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西遊記》有感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相信大家都看過《西遊記》吧,這本書記載了唐僧四師徒上西天取經的過程,內容生動有趣,十分引人入勝,令人百看不厭。 

  很久以前,海外東勝神洲有個傲來小國,海中屹立着一座花果山,山頂上那一塊巨大的仙石千百年來吸收日月精華,漸漸有了靈氣。有一天,山頂上發出天崩地裂的一聲巨響,石頭裂開了,蹦出一隻石猴,它向菩提老祖學了許多本領,並取名孫悟空。之後,孫悟空遇見唐三藏,三藏收留了他,接續收留了豬八戒、沙悟凈和西海龍王三太子。取經路途遙遠、魔障重重,但師徒四人團結互助,並肩作戰,經歷九九八十一難,終於到達靈山,修成正果。 

  西天之路,長途漫漫。要的是那份執着,要的是那份勇敢,要的是那份團結。我反覆誦讀着《西遊記》,忽然,幾年前的一件小事又浮現在了我的眼前:我七歲時,媽媽教我做飯。起初,我連靠近鍋子的膽子都沒有,在媽媽的耐心輔導下,我終於做出了第一道菜,卻是糊的。媽媽鼓勵我不要放棄,我鼓起勇氣又試着炒了幾次,但還是失敗了。這時,我失去了信心,對媽媽說:“媽媽,我是炒不好飯了,我們別學了。”媽媽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,對我說:“你怎麼能遇到這麼小的困難就放棄了呢?你不是經常看西遊記的嗎?唐僧四師徒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都沒有放棄去西天取經,難道你才遇到一點小困難就想放棄、退縮了嗎?你看了許多次西遊記,卻沒有學習到唐僧四師徒知難而進的精神。”聽完媽媽的話,我茅塞頓開,認真地重新再炒了一遍菜,果然,菜沒有糊掉,我和媽媽開心地笑了起來。確實,比起唐僧四師徒,我不得不低下頭來。《西遊記》不僅是一本聞名中外的名著,還是一本教育之書。說起西遊記,就不得不提起那個神通廣大,有七十二般變化的美猴王孫悟空。他每天手不離那根萬能的如意金箍棒;他一個跟斗就是十萬八千里;他吹一根毫毛能變成千上萬隻猴子……在西遊記里,他享盡了威風,顯盡了英姿,深受人們的喜愛。如今,在現實生活里,科學家的發明、創造一點也不遜色於孫悟空的百變神通,它們造福了人民,讓人們的生活更加方便。 

  現在,我們的思想不應該再停留在《西遊記》精彩的故事中,停留在猴王的百般神奇中,而是應該努力學習,為社會作貢獻。因為,這個世界才是我們發展的方向,才是我們的夢想!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西遊記》有感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西遊記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