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們班的“詩”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班的“詩”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在我們班有三首詩,優美又動聽,還十分有個性。因為呀,那詩里可有名字哦,請翻開《六(4)詩集》——

  “碧玉妝成一樹高,萬條垂下綠絲絛。(賀之章)”重點詞:絲絛

  瞧,這個短頭髮的“黃毛”丫頭就是“絲絛”——李絲絛。據她說她媽媽喜歡柳樹,就給起了這個名。這丫頭是個典型的“兩面派”:她剛轉到我們班是我覺得她“挺文弱”,就拍了一下她,哪知她轉過身向我細嫩的小手上就是一掐:“哼,欺負弱小的結果!”可我做夢也沒想到她居然學二胡!學二胡的人一般都很溫柔啊,哪有她這種“暴力狂”?!可當我看到她在舞台上那嫻熟的“胡技”(二胡的技術,簡稱胡技)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!

  “晚木聲酣洞庭野,晴天影抱岳陽樓。(陳與義)”重點詞:晴天和上面的兩面派相反,這丫頭是長頭髮,她就是“晴天”——秦天。一天我查《唐宋名詩索引》,無意翻到了這一頁,不禁笑起來:秦天可真“巨大”,可以抱住岳陽樓!這小姐一天換一個髮型,而且頭上卡子超多,據我統計,最少九個,最多十四個,真不知道她早上幾點爬起來梳頭!她上輩子似乎和我們班男生“結了仇”,男生總喜歡欺負她,什麼拉她辮子啊,搶她東西啊,那可是一樣不少。她一被欺負,唯一的反抗方式就是尖叫,那聲音殺傷力極強,簡直是震天動地,餘音都可以繞樑千日了,比李絲絛還恐怖!

  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頭。(楊萬里)。”重點詞:小荷

  猜猜小荷是誰?哈哈,那就是我。鄰班的一個同學一天心血來潮叫我“小何何”,旁邊同班同學一聽:“小荷?”於是大家開始叫我小荷了。一次寫作業,要寫一句寫夏天景色的詩,前排的李春蕾想不出來,回頭看了我一眼,立馬奮筆疾書。我一看,暈倒??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頭”!我還有這用途?!

  哎,我那親愛的李絲絛和秦天啊,別“虐待”我啦……(李絲絛:敢寫我壞話?掐死你!秦天:啊——該死的小何啊——)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班的“詩”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班的“詩”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