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不試試怎麼知道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不試試怎麼知道_5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室友忽然拿着一張紙過來,滿臉期待的樣子,望着我,大喊:“快來試試,這個繞口令可難了!” 我嘆了口氣,絲毫沒有表示出一點感興趣的樣子,我說我一定完成不了,不用浪費時間了。室友忽然一副很火大的樣子,她嚷道,“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?”真不知道她今天收了什麼刺激,我硬着頭皮就念了,沒想到我只一遍就十分順暢地念完了。室友不禁感嘆萬分,她說她就知道我行,要是不試試就發現不了我的實力……

  她還說了很多話,可我的心思卻全停留在那了。我這是怎麼了?從何時開始,我竟如此安於現狀,甚至連一次嘗試的機會也不給自己。我想起曾經看到的一則小故事,故事講的是馴象的過程。在小象還很小的時候,人們就把它拴在一根木樁上,以小象的力氣是無法掙脫的,在嘗試了很多次后,小象慢慢接受了這個現實,不在反抗。直到它們長成強壯的大象,能輕而易舉地掙脫木樁,可它們卻絲毫沒有反抗的意思,老老實實地受人擺布。

  我覺得我就是這個故事裡的象,我變得不敢嘗試,不敢直面失敗,又或許我養成了習慣,我覺得所有的嘗試都會以失敗告終,於是我便放棄了所有的努力。不試試,你怎麼知道結局呀!這麼淺顯的道理卻被我遺忘,哪怕註定是失敗,也要由嘗試后的結局告訴我。不試試,你怎知道?

您正在瀏覽: 不試試怎麼知道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不試試怎麼知道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