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三作文 > “試試看”是一種勇氣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“試試看”是一種勇氣_800字

分類:初三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試試看”是一種勇氣 標籤:勇氣作文 有勇氣作文 花的勇氣作文 鼓起勇氣作文

  “幸福意味着自我滿足”,這是亞里士多德的名言,雖然我不敢說“‘試試看’意味着成功”,但我可以說“試試看”是一種勇氣,一種成功必需的勇氣。

  在人生歷程中,也許你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“我試試看”。小時侯,媽媽叫你去買醬油,你會說“我試試看”,然後邊走邊重複媽媽的話,最後把醬油買了回來;上學后,老師叫你去參加某項活動時,你亦重複着“我試試看”,精彩絕倫的表演沒有讓老師失望;工作后,上司交給你某項任務,你還是老話重提“我試試看”,到頭來,你還是不負眾望地完成了任務;成家后……

  汪曾祺,我想沒有多少個人會對他陌生,可你對他的了解又有多少呢?你知道他是如何會讓自己千古流芳的嗎?年輕的汪曾祺在上海時曾經想過自殺,只由於生活的不如意,後來因為沈從文的一句“你手裡有一枝筆,你怕什麼?”他徹底醒悟了,他重新振作精神,抖掉身上所有的包袱,不久后就找到了一份教書的工作,這樣他在教書的空閑又可以秒筆生花了。我們之所以會看到那麼多好的文章,完全是由於他的“試試看”,如果當初他沒有嘗試就放棄了,那他只會是一個無名小卒,也不會給後人留下一筆如此巨大的財富。這就是“試試看”的作用,這是一種勇氣,使他成功的勇氣。

  “試試看”造就了無法數清的成功人士。愛迪生因為“試試看”而發明了電燈;貝爾因為“試試看”而造就了使人拉近距離的電話;華羅庚因為“試試看”而登上了數學的顛峰;哥白尼因為“試試看”而……

  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,也許一帆風順的人生會讓你覺得枯燥無味,曲曲折折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,然而曲曲折折的人生會扼殺很多懦弱的人,那都是因為他們不敢嘗試。“試試看”吧,人家都說愛需要勇氣,但我告訴你,成功也需要勇氣,需要一種“試試看”的勇氣,這是你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,如果你不踏上這塊跳板,你永遠也無法起跳,更無法到達青青的芳草地。

您正在瀏覽: “試試看”是一種勇氣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“試試看”是一種勇氣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