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星光下的約定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星光下的約定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總是會有一次刻骨銘心的時候,讓自己來見證這星光下的約定。中日戰爭已經過去很久了,可是自己總是會隱隱地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經歷,我希望,中日可以和諧地交往。 

  1937年到1945年期間,兇殘的日寇燒殺搶掠我們中國人,在這一次戰爭中,我們損失了很多,甚至還有日本軍官比賽看誰殺的中國人多。日軍20萬分六路逼向南京,一路屠城姦淫,屋舍城墟,人煙絕跡。日軍佔領上海后,直逼南京。國民黨軍隊在南京外圍與日軍多次進行激戰,但未能阻擋日軍的多路攻擊。1937年12月13日,南京在一片混亂中被日軍佔領。日軍在華中方面軍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揮下,在南京地區燒殺淫掠無所不為。 

  在一片混亂中,仍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畫面。妻子和丈夫難捨難分,親人和孩子不願分開,哭泣聲,抽泣聲,傳響了整個南京城。可是無奈,那殘忍的日寇,從未顧忌過中國人的感受,依舊我行我素。 

  如今,中日的交往已經跨越了界限。雖然彼此之間還有着疙瘩。但我相信,有個約定,一定可以實現。 

  在一天,月明星稀的時候,我望見少許的星星仍發亮得耀眼。我忽然想起那些在南京大屠殺中被殺死的人們,他們也許可惜過,他們也許難過着,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在天國朝着我們微笑。在星空下,我雙手緊握着我的十字架,雙眼緊緊閉着,眼前彷彿是一片星光瀰漫。我的嘴角不自主地彎了一下。“讓我們來個約定吧?為這些死去的亡靈哀悼。希望中國和日本可以友好地發展,在國際上成為相互輔助的好夥伴。好嗎?” 

  星空下,不知何時,開始有着淡淡的香味。我回頭望着,那些亡靈彷彿獻了形,散發著獨特的香味。遠處,似有一盞燈亮了,那島上似乎也有着人和我一樣,在許着約定。

您正在瀏覽: 星光下的約定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星光下的約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