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我們的節日 12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們的節日_12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200字  編輯:得得9

江西廣昌縣實驗小學五(六)班  賴毅賡 指導老師:謝小芳 

  盼呀盼呀,今天又盼來了一年一度的傳統佳節—中秋節。 

  中秋之夜,月亮顯得格外圓,也特別亮。家家戶戶都喜歡坐在一起,一邊賞月,一邊吃月餅。據說吃月餅象徵著合家團圓。幾百年來,我的家鄉一直有這一傳統風俗。 

  晚飯後,我們一家人便早早聚集在樓頂的露天台上,準備欣賞美麗的月夜,媽媽端出早已準備好的月餅和水果。我們一邊吃着月餅和水果,一邊聊天,等待着月亮出來。 

  窗外的夜空是湛藍湛藍的,稀疏的星星閃着點點亮光,像是要與月亮比一比到底誰最亮似的。月亮先是金黃色的,徐徐地穿過一縷縷輕煙似的白雲,向上,再向上。她身穿白色的紗衣,嫻靜而安詳,溫柔而大方,她那玉盤似的臉,掛着溫和的笑容,靜靜地望着大地,幾朵銀灰色的薄薄的雲繞在她的身旁,宛如仙女薄薄的輕紗翩翩起舞。 

  正當我仰面細看時,突然,一朵可惡的烏雲把嵌在黑夜中皎潔的月亮擋住了。我十分生氣地說:“你這烏雲,早不來也晚不來,偏偏這個時候來,真是太掃興了。”我望着那朵烏雲,彷彿聽見了它們在爭吵。烏雲說:“你這月亮剛才你出盡了風頭,這下,該我出出風頭。”月亮說:“你這黑黝黝的東西,多難看,而我又圓又白又亮,多美麗,況且,今天還是中秋節。” “中秋節就你能出風頭?中秋節你又能怎樣?別在那兒臭美了。”黑雲說。月亮很生氣的說:“今天是中秋節所以我要把我美的一面展示給人間,你怎麼能擋住我呢?”烏雲說:“我就要讓你的美得不到展示,我就要擋住你。”說著黑雲使出了“絕招”把雲加厚了許多,月亮完全看不見了。月亮也氣急了,也使出了“絕招”,頓時,天空中白光四溢烏雲消失了,月亮再次亮相。 

  我們繼續賞月,一家人坐椅子上聊天,爸爸說起了李白的《靜夜詩》:“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。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”媽媽背起了《拜新月》:“開簾見新月,便即下階拜。細雨人不聞,北風吹裙帶。”我說:“你們只會背短詩,看我的《虞美人》:春花秋月何時了,往事知多少。小樓昨夜又東風,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。雕桂玉砌應猶在,只是朱顏改。問君能有幾多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。”爸爸也不甘示弱說:“誰說我不會背長詩,看我來背一背《水調歌頭》:明月幾時有,把酒問青天,不知天上宮闕,今夕是何年?我欲乘風歸去,又恐瓊樓玉宇,高處不勝寒。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間!轉朱閣,低綺戶,照無眠。不應有恨,何事長向別時圓?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。但原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”我忽然詩興大發,自創了一首詩: 

  中秋夜 

  中秋月兒亮又圓, 

  可惜烏雲擋在前。 

  月亮拼搏重新圓, 

  灑滿銀輝大家賞。 

  啊!我覺得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格外漂亮,美麗!而且過得特別有意義,它讓我們一家人更加和諧,更加親密。我愛中秋節!

您正在瀏覽: 我們的節日12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們的節日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