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一次崛起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次崛起_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得得9

那是我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。 

  一天放學了,我卻被留在了教室里。因為我沒背課文,況且我也記不住。我背了半天也沒把這篇課文的內容塞進腦子裡。我一直死記硬背着…… 

  時間一分一秒地慢慢流逝着。快到六點鐘了,學校的總電閘已經關了,教室里沒有多少亮光了,只是漆黑的一片。突然,老師說道:“回家吧!也不能把你們餓着了。課文嘛,明天再來也不遲。”聽到這句話,和我在一起背課文的“囚犯”便歡呼起來,個個喜氣洋洋的,比過年還高興,一蹦就是三丈高,簡直跟發了紅包似的。看到這般情景,老師的臉上也露出了一絲燦爛的微笑。 

  “囚犯”們都走後,只剩下我一個人了。我也背起書包準備離開教室。突然,老師叫住了我,並對我說:“你是一個高等生,應該向前看齊,追越比自己強的人,改新自我,而不能向後看,更不能向後轉,這是一個高等生的抉擇,也是一個學生的抉擇。”我被這驚呆了,慢慢地走出這神聖的教室。我一路上冥思苦想,一定要把這話的意思弄明白。回到家,我的嘴埋在飯里,一直思考着,爸爸媽媽一直用驚愕的眼神看着我。可這是老師對我的期望,我也不能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,老師對我真是用心良苦啊! 

  第二天早上,我出其不意地把這篇課文在老師那兒背住了。這就是老師對我的鼓勵,在老師的鼓勵下,我努力地向前駛去。 

  老師這幾句莊嚴的話,是我一生受益不盡。

您正在瀏覽: 一次崛起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次崛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