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向小花學習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向小花學習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向小花學習 

 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看了一部影片名字叫《暖春》這部電影。我從中受到很大教育。 

  一開始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。只不過是一位老爺爺撿了一個小女孩的故事。 

  有一天,老爺爺在村口看到一群人正圍着看什麼,老爺爺過去一看,原來是個受驚嚇的小女孩。她昏倒了。很可憐,身邊的人都議論着誰能收養她。可是沒人管她。最後,老爺爺還是決定收養她。 

  爺爺把她帶回了家,小姑娘醒了。一副害怕的表情。不讓老爺爺靠近她。她哭着說,"老爺爺我不想回家,我沒有家,我的爸爸和媽媽都不在了。我是被別人收養的。我不想回去。因為她們一直讓我於活,不讓我吃飯和睡覺。還經常打我。所以我就逃出來了。爺爺你收養我,好嗎?"爺爺聽后哭着對小女孩說,"好吧!以後你就是我的孫女了。你叫什麼名字?"我叫小花。" 

  從那以後小花在老爺爺家生活,可是老爺爺有一個兒子和兒媳婦,他們一直沒有小孩。不喜歡小花,總是在爺爺不在時欺付她。不讓她回家。讓她做一些事。有時正讓老爺爺碰上。還有一回,差點給小花送走。又讓爺爺給救了回來。小花為了討嬸嬸喜歡,總是被着爺爺做些事。有一次,聽說嬸嬸吃螞蚱能生小弟弟,而且要100隻,她放學后沒回家,捉螞蚱總是很晚才回來,捉了幾天終於夠了。她送到了嬸嬸面前。她嬸嬸很感動。她還做了許多讓嬸嬸開心的事。從那以後,嬸嬸改變了態度,她還給小花做了新衣服。讓小花叫她媽媽。還讓小花讀書。村裡的人們最後告訴老爺爺的兒子和兒媳婦說,其實老爺爺的兒子也不是親生的,也是撿回來的,她們聽后很後悔,說以後一定對小花和爸爸好。 

  小花從上學的第一天開始,一直都是第一名,她的成績一直很好,最後考上大學,她不忘家鄉的爺爺和親人。她最後選擇回到母校當老師。教那些窮苦的孩子們。 

  我看完哭完,這電視劇太感人了。我一定要向小花學習,學習她不怕困難勇於直前的精神,要有一顆善良的心,從現在開始我要用行動來表達出來,把成績提高上去,爭取在各科功課都有好成績。

您正在瀏覽: 向小花學習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向小花學習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