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誠實守信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實守信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中華民族歷來崇尚誠實守信。古往今來,關於誠信的事例舉不勝數。古有孫臏一諾千金,宋濂連夜抄書,曾參誠信教子,今有鄧穎超冒雨赴約,列寧依時歸還圖書等等。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人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,那就是:只有誠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,才能有所作為。    

  由此,我不禁想起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。有一次,從朋友家回來,看見路旁有一位老奶奶在賣燒餅。看樣子,她的生意並不怎麼好。當我就要與她擦肩而過時,老奶奶問我:“小朋友,吃燒餅嗎?”可我出門沒帶錢,我低聲地說:“我沒帶錢。”“沒事兒,想吃就送你一個。”說著,老奶奶遞給我一個燒餅。“這怎麼行,奶奶您等着,我回去拿錢。”說完,我帶着燒餅飛快地往家趕。可我剛進家,發現我最愛看的電視開始了,就把老奶奶忘得一乾二淨了。就這樣,我失信了。電視節目結束了,我才想起老奶奶還在等我呢,我馬上從抽屜里拿了10元,出了家門,途中我想:老奶奶應該已經走了吧,不會等我這麼長時間的。”想着想着我到了,可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,老奶奶還在,她看到我喊道:“嘿小朋友,你要的燒餅。”走上前,我對老奶奶說:“老奶奶這麼晚了,你為什麼還不回家?”“等你啊,我可不能失信啊。”聽了老奶奶的話,我頓時臉紅了,付完錢,拿着燒餅回家了。路上我想:這位老奶奶多麼守信啊,為了等我,這麼晚回家,我應該學習老奶奶這種誠實守信的品德。 

  誠信像土,一畝心靈之土,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,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。誠信像水,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,滋潤着小樹舒枝展葉,天天向上。誠信是人之本,民之基,國之根。

您正在瀏覽: 誠實守信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