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誠實守信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實守信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誠實守信是為人之本,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。誠實是指忠誠老實,言行一致,表裡如一;守信是指說話、辦事講信用,答應了別人的事,能認真履行諾言,說到做到,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。可是近幾年,一些污七八糟的東西不斷傳入我國,社會風氣受到嚴重影響。現在的情況是,如果要是說誰誠實,不再是褒揚的話,而是諷刺他傻,死板不靈活,不適應社會潮流。這種社會風氣也在嚴重地侵蝕着小學生純凈的心靈。好象人只有圓滑、自私,才是聰明的。這些不應是社會中的主流,更不應成為學生的主流。 

中華民族歷來崇尚誠實守信。古往今來,關於誠信的事例舉不勝數。古有孫臏一諾千金,宋濂連夜抄書,曾參誠信教子,今有鄧穎超冒雨赴約,列寧依時歸還圖書等等。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向世人昭示了一個深刻的哲理,那就是:只有誠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,才能有所作為。 

  孔子在《論語》中說:“人而無信,不知其可也”。意思是說,如果一個人不講信用,說話不算數,這個人就不可能做成什麼事情,更不可能在社會上立身處事。最近,我看到一則報道:美國一家公司欲與國內一家大公司合作,然而在簽署和約前,美國這家公司的信息員查詢到這樣的信息,欲合作的公司在許諾的抗災捐款中沒有兌現。於是美國這家公司果斷決定,不與這家公司合作,另尋新的合作夥伴。這個報道,告訴我們,誠實守信,這是社會的主流,反之,如果沒有誠實和守信的品德,就沒有光明的未來。 

俗話說:“精誠所至,金石為開”。真誠是打開人們心靈的神奇鑰匙。在人際交往中,只有真誠待人,才能與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關係;只有誠信,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。所以,我們應該從小樹立“言而有信,無信不立”的觀念,養成誠實守信的好習慣。 

  誠信是火焰,給人希望,給人溫暖;誠信是明鏡,給人準則,給人借鑒。同學們,請記住:誠信無價!讓我們從自己做起,從現在做起,從身邊的每件小事做起,在家裡做一個誠信的好孩子,在學校做一個誠信的好學生,在社會做一個誠信的好公民,讓誠信紮根於我們的心靈,讓誠信遍布祖國的每個角落!我堅信:只要人人都講誠信,祖國的明天將變得更加美好、更加燦爛、更加輝煌!

您正在瀏覽: 誠實守信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實守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