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誠實守信,是和諧社會的基礎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誠實守信,是和諧社會的基礎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當年,大政治家商鞅幫助秦孝公治國時,曾立木取信,用行動告訴了秦孝公取信於民的重要,最終使得泰國一統天下。這件事不正說明誠信是一個國家富強的基礎嗎? 

  我還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:有個人讓一個慣犯到遠方去取500萬英磅給他。很多人不贊同這個做法,但慣犯認為他信任自己,就是對自己人格的最大尊重,結果把錢分毫不差的捎了回來。由於他對慣犯的誠信,那名慣犯後來改過自新,當了個好人。由此可見:誠信雖然有時看起來微不足道,但它的力量是無窮的。誠信是什麼?誠信就是相信別人,尊重別人,誠信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基礎。誠信也是對別人的一種關愛。 

  誠信不僅是一種美德,還是一種促進和諧氣氛的調解劑。如果大家互相信任,堅守誠信,那同學之間還有隔閡可言嗎?如果我們集體代表社會,那構建和諧社會還有什麼困難的呢? 

  宋慶齡主席有一次說要去一個福利院看望孩子們。誰知那天狂風大作,飛沙走石,孩子們以為主席不會來了。正說著主席就到了。主席用自己的守信贏得了人民的尊重和愛戴。她一生堅守誠信,即使小到教朋友摺紙這樣的小事兒也一點不含糊,難道我們不應該向她好好學習嗎? 

  哦!“誠實是一塊畫布,正如品格是構圖,才華是顏料……”是啊!才華只是表面,誠實才重要吶。雖然有時誠信被人看不起,被人忽視,但畢竟它在多數人心中是至關重要的。同學們,讓我們守信用吧,做一個誠信的人。 

  讓我們時時刻刻記住誠信,去構建和諧美好的社會吧!

您正在瀏覽: 誠實守信,是和諧社會的基礎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誠實守信,是和諧社會的基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