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幽幽茉莉,淡淡香(1)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幽幽茉莉,淡淡香(1)_1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pp958

幽幽茉莉,淡淡香(1)  

  

  夏季使者收起它那特有的熾熱的臂膀,留戀着再回首,緩緩邁上了離開的旅途…… 

  在這個季節,大學校園的熱土之上又光臨了一批“跨世紀”的莘莘學子。 

  齊若冰便是其中的一個。在這如許芸芸的學生中,他是以校最高分的成績進來的,市重點一中的尖子生嘛! 

  此刻,他正坐在中文系021教室里靠窗的座位上旁若無人地望着窗外。雖然平時他也不太安分,但畢竟是初來乍到。 

  些須過了一會兒,一個哼着小曲兒的男生在他旁邊的座位上坐了下來。他拍拍齊若冰的肩膀:“哎,小子,是新生?” 

  這麼狂妄!若冰轉頭看他一眼,挑釁的眼神,高傲的臉,果然!於是轉頭不語。 

  “嗨,沒聽到?聾子?奇怪。聾子也能入這所大學?”那人站起身,怪聲怪氣地大聲嚷嚷。若冰不理睬他,閉目養神。 

  這時,又走來一個戴鴨舌帽的人,停在“狂妄之徒”旁:“老兄,他不見得是個聾子呢,我看,是怕你三分吧!”“哈哈哈——”一陣放肆的笑聲盪在教室原本平靜的空氣里。 

  “啪!”若冰怒了,拍案而起,“靠,過分!去外面問問,看誰敢惹怒齊若冰!” 

  “齊若冰?!”整個教室所有目光不約而同地射來。 

  “你就是齊若冰?Hyacinth,風信子?”“鴨舌帽”疑惑地問到。齊若冰瞟他一眼,甩過桌上的通知書,“鴨舌帽”探着腦袋一看,咽口唾沫走開了。 

  教室里一下子沸騰起來,“他就是齊若冰!怪不得那麼酷!”“真是個帥哥,那一拍一甩的動作太酷了!”“學習那麼好,人又是,極品’,看來傳言不假!…… 

  齊若冰管不得這些討論,伸手去拿那通知書,“狂徒”搶先一步拿起:“嗨,小子,怎麼,張狂了?一個文弱書生,配得起那麼多美言嗎?你不慚愧?” 

  “拿來!”若冰大喝一聲,教室里靜了,出奇得靜。 

  “怎麼?老子拿你破證是抬舉你!橫什麼!”“狂徒”站起身直面他,“想我當年,也是在校里校外出了名兒的,‘豹子畏’便是我,聽過嗎?” 

  “我不管你什麼畏,總之,把它還我!”若冰面無表情地指指他手中緊握的通知書。 

  “他媽的,你小子找死,敢頂撞老子我!”那小子把通知書使勁摔在地上,唾口唾沫,擺開要打的陣勢。 

  只見齊若冰“騰”得站起來,三下兩下反鉗住了“豹子畏”的胳膊,厲聲喝斥:“撿起來!” 

“豹子畏”在這一瞬猛得驚住了,他以往總認為“人善被人欺,馬善被人騎”“白無一用是書生”,怎麼也想不到齊若冰他還真有兩下子,倒是個不好對付的主兒,不覺軟了嘴:“鬆開,我撿,我撿。”若冰鬆開他,他便去撿了那通知書還給了若冰。 

  一切寂然。 

  …… 

  [未完待續]

您正在瀏覽: 幽幽茉莉,淡淡香(1)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幽幽茉莉,淡淡香(1)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