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中華美德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華美德_1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一個炎熱的夏天,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,毒辣的太陽光刺得人眼睛都睜不開,人走在外面就像走在一個大蒸籠裡面一樣,我和媽媽從圖書館里出來,站在馬路旁等紅路燈。

  過了不一會兒綠燈亮了,我們剛跨出一步,便聽見站在我們左側的一位手拿着導盲杖的,頭髮花白的老奶奶在喊着:“綠燈亮了嗎?可以走了嗎?”只見老奶奶喊了兩三次也沒人答覆,我頓時心口一涼,我忍不住了,對直向老奶奶走去。“來老奶奶,可以走了,我來扶您。”我溫柔地對老奶奶說。老奶奶聽了,高興地說:“真乖!謝謝你了!”“沒什麼,這是我應該做的。”不一會兒,我便認認真真,小心翼翼地扶着老奶奶過了馬路,在過馬路的時間裡,老奶奶一次又一次的不斷感謝我,我的心頓時里樂開了花,高興極了。“老奶奶,您住在哪兒?我扶您回去吧。”“不用了,我家就住在前面一點點,這麼熱的天,你自己去做自己的吧,不用麻煩你了。”“沒有什麼,這是我應該做的,俗話說得好,好人做到底,送佛送到西嘛。”“好吧,真是太謝謝你了,你真是一個好人!”老奶奶笑容滿面地說。雖然老奶奶看不見,但她對回家路卻非常熟悉,不一會兒就到家樓下了。

  。“老奶奶,到樓梯了,來小心一點兒,我扶着您上去。”老奶奶聽了,對我笑了笑,說道:“你就送到這兒吧,我自己爬樓梯上去就可以了,不用麻煩你了。”說完,老奶奶便拄着導盲杖,慢慢地走上了樓梯。“再見!謝謝你!”老奶奶回過頭,對我說。只見老奶奶的臉上充滿了幸福的笑容。看着老奶奶的笑容,我頓時感覺十分開心,心裡充滿了幸福。這時我終於體會到了“幫助別人,快樂自己”這句話裡面深深的道理和含意。

  我知道,在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樂於助人的人,可是,自從有一則新聞播出后,樂於助人的人們似乎比以前減少了。那則新聞上寫着:有一位老大爺再過馬路時,被一輛摩托車撞倒了,在地上暈了過去,而摩托車司機卻肇事逃逸了,有一位小夥子把老人扶了起來,送進了醫院,結果簡直不可思議,讓人出乎意料,老大爺清醒后居然說是那位小夥子把自己撞倒的在路邊的,而那為救人的小夥子反而解釋不清楚。從此,有些人一看見年紀大的老人就躲得遠遠兒的,生怕給自己惹一身的麻煩。但還是有一部分的人願意給老年人幫忙。我希望,所有人都站出來,一起奉獻我們的愛心,一起助人為樂,讓我們的美好生活生活變成一個充滿幸福,充滿溫暖的有愛的大家庭!

  讓我們行動起來,奉獻愛心,助人為樂,發揚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!

  五年級:細雨風聲

您正在瀏覽: 中華美德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