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華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中國歷史淵源流長,留下了許多具有影響,有益國家昌盛。人民安居樂業的優秀道德遺產這就是中華美德。中華美德有很多,比如說:孝敬父母,捨己救人,為民服務等等。而在我眼中的中華美德卻與這些與眾不同那就是善於戰勝自己。

  一天早晨,我隔老遠就看到語文老師,表情嚴肅地朝我們走來,似乎有什麼重要的事要對我們說似的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語文老師對我們說學校要舉行一場市裡面的作文比賽的徵文,叫我們積极參与。老師問我們班的作文權威簡智豪要不要參加。“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,現在複習的時間越來越少了,我不想浪費太多的時間,”他停頓了一會兒,“我想恩……還是算了吧。”老師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種失望的表情。我心裡暗暗的想:是參加呢還是不參加呢?參加吧,好像時間有很緊迫,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,如果考差了,回家又要挨媽媽爸爸的罵。不參加呢?又好像少了一次鍛煉自己的機會,畢竟像這樣的作文比賽是很少的。唉,到底是參加還是不參加呢。管他的,還是參加吧,不管得獎還是不得獎,多一次鍛煉的機會總是好的。於是我在報名單上重重的簽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我戰勝了自己。

  回到家后,我躺在床上冥思苦想,可始終不知道該寫些什麼,我後悔剛才的那個選擇,可這使我想起了美國的霍金,人家得了那麼大的一場病,卻始終沒有放棄,他憑藉著自己僅存的一雙手和一顆大腦寫出了一篇又一篇的着作。可我呢不就是一篇作文嗎?值得這樣苦惱嗎?於是我從床上跳起來,激動的寫了一篇800字的作文。最終我寫的作文得到老師的一致好評,並且期末考試拔得頭籌。

  我又一次戰勝了自己。

  要想成功,必須付出代價和努力,就像一塊鐵器一樣,一定要經得起千錘百鍊,才可能成為一件上好的兵器。就算失敗了也不要輕易放棄,要明白好事多磨其中的道理。要像這樣,我們才會成為一個成功之人。

  五年級:164275414

您正在瀏覽: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