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中華美德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華美德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中華美德,人人皆知,“孔融讓梨”等經典故事無不體現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以來至高無上的美德,更說明了中華民族是一個文化之都。但是,中華美德在今天,彷彿早已被人們忘卻,人們對它不管不問,正所謂:此道今人棄如土。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,孕育了五千年的輝煌,五千年的歷史,留下了璀璨的傳統文化。在這歷史的長河中,中華美德熠熠生輝。

  記得在我7歲那年的一天早上,陽光灑滿了大地,我帶着十元錢準備到餐館去吃早飯。在正要過馬路時,我先東看看,西看看,在確定馬路上沒有了車輛時,才慢慢走過。誰知這時一輛摩托車從停車場像風一樣突如其來。我來不及躲閃,‘‘砰’’的一聲我被撞到了馬路邊,但那輛摩托車卻一閃而過,一下子不見了蹤影,當時的我腦袋很沉重、暈乎乎的。剛好碰到路旁小超市裡有幾位老奶奶正在聊家常,看見我被撞了連忙跑過來,問:“小妹妹,你哪兒疼,哪兒不舒服呀?知不知道爸爸媽媽的電話號碼是多少?”一位看起來面貌很慈祥的老奶奶問我。但我一聲也不吭。只知道蹲着大哭。“這位司機怎麼缺德啊,撞了人還奶奶一邊罵那位司機一邊把我從地上扶了起來。慢慢的,人群越來越多地朝我擠壓過來。但我卻什麼也不回答,只是靜靜的看着我那被泥土沾滿污漬的衣服,和腳上被劃過的幾道上傷痕。老奶奶在無奈之下只好把我送進了醫院。”那位老奶奶牽着我的手在醫院裡東走西竄。在醫生的檢查下確定我沒有了大礙才放心了下來。這時,我的心情也平靜了下來,借用老奶奶的手機給媽媽打了電話,當媽媽趕到時,卻看見老奶奶正在一口一口地喂我吃早餐。我把事情的整個過程都講給了媽媽聽,媽媽和我都很感激老奶奶,嘴裡不停的對老奶奶說“謝謝,謝謝。”

  中華美德是中華民族偉大的傳統精神,讓我們保護那顆中國心,不要讓它日積月累失去了往日的風采。

  重慶涪陵區城七校5.1班五年級:徐菁唯

您正在瀏覽: 中華美德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華美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