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中華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一說起祖國,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田秀英用母愛使殘缺變完美,公私分明的好法官宋魚水,用生命詮釋職業的責任與擔當的吳斌,它們如春風一般,吹拂我們純潔的心靈。

  中國是一個有着悠久文明歷史的古國,迄今為止,“尊來愛幼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,作為小學生的我們,應該發揚這一傳統美德,一直以來,有許多尊來愛幼的事例,值得我們去學習。

  古人云:“老吾老,以及人之老;幼吾幼,以及人之幼。”記得十大元帥之一的朱德,他對父母的孝敬是有口碑的。他幼年在家時,對父母就非常敬重,父老鄉親們對朱德讚不絕口。他後來從軍當上軍官,向父母寄物匯款盡孝道。當了總司令,指揮千軍萬馬對敵作戰,但他仍然挂念家鄉的親人。當他得到母親去世消息后,非常悲痛,寫了感人肺腑的《母親的回憶》,以寄託他對母親的無限思念。

  2008年5月12日14時,一個平常不過的下午,正值花樣年華,性格活潑開朗的袁文婷,發自本能的一個行為吧我們震驚了。14時27分,正在上課時,突如其來的地震把同學們嚇得手足無措。她大聲地喊:“地震了!大家快跑!”同學們不知所措,袁文婷顧不上多想,把同學們一個一個地救出。一個、兩個、三個……她大汗淋漓,奮力救出了十三個學生。當她再次衝進教室時,“轟”的一聲,樓板掉了下來,整座房子垮塌了。8小時后,當救援人員發現她的時候,袁文婷在生命的最後時刻保持了這樣的姿勢,它定格在人們的心中:袁文婷背向門口跪在講台上,她瘦弱的雙臂撐得很開,形成一個保護傘的形狀,在她的手臂之下,藏着九命學生。這九名學生都安然無恙,而袁文婷,卻永遠被掩埋在了廢墟之下。

  “無情未必真豪傑,憐子如何不丈夫”我們不能只是“紙上談兵”應拿出實際行動,發揚“尊老愛幼”這一傳統美德,從小事做起,從現在做起,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,讓中華美德伴我們同行。

  五年級:劉韻?

您正在瀏覽: 中華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中華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