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道德從小事做起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道德從小事做起_9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道德從小事做起

  道德像一股清泉,流進我們的心間,滋潤心田,衝去我們心中的污點;道德像山野中的小草,需要我們一點點去積累;道德像空氣,隨時隨地伴隨你,只要你用心去觀察就會發現。

  在某單元樓上的人,居高“淋”下。住在四樓某房間的人,拿着水壺給自家的陽台的花澆水,澆了一會兒,水就嘩啦啦地往樓下,滴到二樓陽台曬的衣服,弄髒了。二樓的人就朝上面罵了:“喂,住在四樓的人,怎麼澆水下來了,弄髒了我的衣服了,小心點得嗎?真缺德!”樓上的人回答:“我不是也沒注意到嗎?以後我會小心的。”從這件事情中可以看出是沒有道德的。

  在崇左的公路上,清潔工人把大街打掃得乾乾淨淨,阿姨是那麼地辛苦。而在不遠處,幾個小朋友吃完零食,把零食亂扔,就走了。他們真是沒看到阿姨辛苦掃大街的那一幕。

  可在離他們不遠處,明明有幾個垃圾桶嘛。我扭頭對媽媽說:“清潔工阿姨太辛苦了,我去幫忙把那幾個垃圾袋撿走。”當我把垃圾扔進垃圾桶的時候,看着清潔工阿姨的背影已遠去了。當時我心裡想:離垃圾桶不過幾步,他們走幾步,清潔工阿姨就少掃一些,可為什麼要扔在已掃乾淨的地面上嗎?從這裡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有幾多?

  在我的家鄉,曾經有一個小女孩幫不相識的老婆婆賣菜。那個老婆婆的菜有點爛了,但是她把爛菜葉都挑出來了。小女孩見老婆婆賣菜那麼辛苦,決定幫老婆婆。小女孩勇敢地向過往的行人吆喝:“叔叔、阿姨買菜嗎?新鮮的蔬菜!”過了一會,老婆婆對小女孩感激地說:“你真是個好孩子,雖然賣出的菜不算多,但真的謝謝你了!”這是我親眼看到的令我感動的一幕,她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!可能有的人會說:“這樣的小事我也會做。”但是你有勇氣去做了沒有啊?勿以善小而不為,但不積跬步,無以至千里,不積小流,無以成江海。我們要努力去做那不足掛齒的好事,慢慢地積累起來。

  想要做有道德的人,我們小學生就要從小事做起,到社會中實踐。比如:隨手撿起亂扔到地上的果皮紙屑等,不踩踏綠地,愛護野生動物,不在公共場所亂寫亂畫,獻愛心,點燈為別人照亮前進的路……

  做一個有道德有文明的人,從小事做起,願你能為社會積下公德心,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。

  作者:東羅鎮中心小學五(3)班

  黃麗丹

  指導老師:韋鮮風

您正在瀏覽: 道德從小事做起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道德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