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環保,從小事做起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環保,從小事做起_15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環保,對於有些同學來說似乎很遙遠。但是,你們想過沒有,我們身邊的每一個小動作就可能帶來災難。有的同學可能會說,這有什麼了不起的,不就是扔個塑料袋,吐口痰嗎?還能怎麼著。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,哪國哪國製造了多少多少廢品,哪國哪國石油泄漏,你可能會覺得,這件事與你無關。但你錯了,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保護我們的地球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地球的兒女。所以,環保,從小事做起。水,是生命之源,人類不能離開水,但它卻正在經歷一場浩劫。人類現在已經很難飲用到純凈的水了。據現在調查顯示,在50年代,地下5     米處就能打出水來,      但現在北京4萬口井平均深達49米!可見現在水多麼珍貴。但還是有一些工廠偷偷排放污水,原本清澈的河水現  在變得渾濁不堪,還散發著一股臭氣。我國是世界上12個缺水的國     家之一,淡水資源不到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,這樣下去,中國國民就很難喝到水了,水資源已     接近枯竭。其實,要想保護水資源只是舉手之勞的事,把      身邊的滴水水龍頭擰緊,把廢水利用起來,要是每個人都 這麼做的話,就不會讓水白白流失。      

          臭氧層,我們人類也必須有它。臭氧層猶如一把保護傘在保護地球上的生物,它能夠吸收太陽的紫外線,保護地球上的人與物,使他們免遭紫外線的傷害,並讓他們得以生存繁衍。可現在,臭氧層正在被空調排放的氟利昂慢慢蠶食,臭氧層的上方出現了一個大洞,威脅着人類的生存。而且臭氧層被破壞,出現空洞,太陽紫外線就會直接照射到地面上,生命只需要適量的紫外線來對自身進行消毒作用,當紫外線過多的時候就會對人體細胞造成傷害,嚴重者就會形成皮膚癌,甚至死亡!所以臭氧層對地球相當重要,沒有臭氧層的時候就是人類的末日。現在,國際保護臭氧協會已成立了國際臭氧保護日,是9月16日。我也以一名小學生的身份向全世界呼籲,保護臭氧吧,我們離不開臭氧!樹,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綠色使者。然而它卻變成木屑,變成紙張,變成傢具!據調查顯示,1980-1990年,有1.5億公頃的樹木倒在了可惡的鋸下。人類得 到樹木,得到的只是短暫的利益,頂多也就做個傢具,做一張紙,但是,人類卻失去了最好的綠色衛士。以前一片生機勃勃的森林,過不了多長時間,就都變成了樹樁。再過不了多長時間,一場沙塵暴,泥石流必 定來到。人們常常抱怨老天為什麼要把災難降臨到我們頭上,可是他們不知道,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己乾的好事。  還有世界上的各種動物,許多已經瀕臨滅絕。造成這個原因的正是人類!人類發瘋般的捕殺動物,把 他們的肉吃了,用他們的皮毛做成大衣,皮包,鞋等     等,人類是吃好喝好了,可動物們呢,無家可歸,沒有食物,即使不被殺死也餓死了。雖然現在國際上已     經成立了野生動物保護協會,可還是有很多偷獵者闖 進森林,去打獵那些無辜的動物。我就不明白,動物   也有生命,也能在地球上生活,動物也能給人們帶來許多益處,為什麼人類偏偏要讓動物滅絕?難道就因    為動物的皮毛值錢嗎?我希望那些偷獵者能夠從新做 人,好好反省,不要再讓動物們死於恐怖的獵槍下了。看看現在的地球,花花綠綠,到處都是被污染的跡象,我們不要求讓地球恢復到原來的樣子,我們只希望人類能保護地球,保護人類唯一的家園。只有我們  自己才能挽回地球和人類的幸福:讓綠色不再嘆息,大不隨地吐一口痰的傷痕消失,讓明天的地球更加美麗,堅自然不再哭泣,讓地球母親只要你強,可愛!,不隨手扔  一個塑料袋,不隨便丟棄一個廢電池,就是給地球母親一個最大的安慰,就盡到了自己應有的職責。地球媽媽如果能恢復她以前美麗的容貌就好了,天會藍,水會綠,世界萬物欣欣向榮。但要想讓地球這樣美麗必須做到:保護環境,從小事做起。

您正在瀏覽: 環保,從小事做起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環保,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