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從小事做起 1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從小事做起_1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700字  編輯:pp958

記得有一次,我去雲海藝術學校學《劍橋英語》,看見一個穿着格子衣服的叔叔把香蕉皮丟到地上,這時迎面走來一位老爺爺,毫不猶豫在把香蕉皮撿起來扔進垃圾箱里。我本來想去跟他打招呼的,可見到這種情形,便沒臉去。正想轉頭走開,可那位老爺爺卻說“這樣地上會幹凈些”,聽完這句話,我為剛才那位叔叔的行為感到羞愧,為這位老爺爺的行為感到光榮。那位叔叔是否考慮到亂扔香蕉皮的後果?既影響環境衛生,又容易使路人因不小心踩到香蕉皮而摔倒致傷?

  在學校里,有很多同學身上穿的是漂亮而昂貴的衣服,可有多少人知道他們身上穿的都是父母的血汗?既然我們穿的都是好衣服,那就應該用好的成績來回報父母。可有的同學卻拿着它來炫耀、攀比,什麼東西沒別人的好,就纏着父母不放,直到答應為止。我的一位姐姐,她看中了一件衣服,就纏着她爸爸不放,直到她爸爸為買下那件衣服為止。要知道那件衣服售價是450元哪!450元,是父母流了多少血和汗才換來的呀!如果父母是農村的,不知要賣掉多少大米才湊足呀!只為了買一件衣服,就這樣花掉了父母這麼多的血汗錢,難道我們所講的勤儉節約就是這樣的嗎?我們所說的“以艱苦奮鬥為榮,以驕奢淫逸為恥”的榮辱觀丟到哪裡去了呢?我們都還是小學生,主要的任務是學習,為什麼要攀比呢?如果我們只是吃好穿好,而不去學好,不知道以艱苦奮鬥為榮,以驕奢淫逸為恥,那我們也就喪失了做人的標準。我們小學生要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,要培養勤儉節約的好品德,養成良好的消費觀念,不要一味的進行物質上的攀比。

  五一期間,我和媽媽出去玩,在汽車站裡,我們看到一位老奶奶掉了錢,好象是兩佰,我們正想撿起來還給老奶奶,誰知,一個戴眼鏡、拿着講義夾、看上去倒象很有學問的人,把那錢撿走了,我們連忙去追他,他走得挺快,一下子不見人影了。老奶奶發現自己的錢沒了,就着急的找啊找,可怎麼找也沒找着,我們就去跟老奶奶把事情的經過說了,老奶奶只好灰心地走了。我們上車的時候,那個撿走老奶奶錢的叔叔正坐在我們前面,我就去問:“叔叔!剛才您撿到的錢是一位老奶奶掉的,請還給她好嗎?”誰知那個叔叔卻惡狠狠地說:“我哪裡撿到錢了?你這小孩子不要亂說!”我只好住嘴。找不到錢的老奶奶只好流着眼淚回家了。多可憐的老奶奶啊!不知積攢了多久才得的錢,就在這一瞬間沒有了,這該是她多久的生活費啊!這個叔叔這麼高貴富有,如果不是老奶奶掉的,這麼可憐的老人都還應該給她呀!我想:這位叔叔可真是個見利忘義啊!你也應該學過八榮八恥吧,“以誠實守信為榮,以見利忘義為恥”你還記得嗎?

  遊玩結束的那天早上,媽媽把賓館的房間退掉后,我們出去吃早餐。剛吃到一半,媽媽說手機不見了,我和媽媽都很着急。媽媽把包里所有的地方都找遍了,可沒有找到,我們突然想起手機還放在賓館床上的被子下,我和媽媽急忙跑去賓館。在去賓館的路上,媽媽說:“如果賓館的服務員還沒去收拾房間,那手機應該還在,如果賓館的服務員已經去收拾,那手機肯定不在了。”一到賓館,見我們原來住的那間房門已打開,而且已經收拾過,我和媽媽的心涼了一大截,心想手機一定被服務員拿走了。媽媽抱着僥倖心理,問了一個服務員阿姨:“剛才我們忘記手機在房間里你們見嗎?”這個服務員阿姨問了另外一個阿姨:“你剛才收拾房間時見過一個手機嗎?”只見那個阿姨走到櫃檯邊,從抽屜里拿出手機還給媽媽。媽媽激動不已,連說了幾聲謝謝。我想:這位阿姨真是誠實守信、拾金不昧啊!如果她也和前面的叔叔一樣,不承認自己撿到手機,媽媽的手機就不會失而復得了,而她把那個手機賣掉也可得幾佰元收入吧!然後拿去買些衣物或美美的吃上一頓,那不也可以嗎?可是她沒有。我們身邊、我們的社會,不也還有許多象這位阿姨一樣的人嗎?

  我們小學生該如何去學習和實踐“八榮八恥”呢?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,熱愛祖國、辛勤勞動、團結互助、誠實守信、艱苦奮鬥,不一定要轟轟烈烈、氣壯山河,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,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:隨手撿起地下的一張紙,給公共汽車上的老弱病殘人讓座,誠實守信、拾金不昧,在生活上不攀比……等等等等。只有這樣,才能給紅領巾增光添彩,做一名健康快樂、知榮知恥的陽光小少年!

您正在瀏覽: 從小事做起1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