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憤慨與惋惜——讀《虎門銷煙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憤慨與惋惜——讀《虎門銷煙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今天我閱讀了《虎門銷煙》這篇文章,讀後我百感交集。

  這篇文章主要講述的是1839年6月3日林則徐奉命在虎門灘將收繳的鴉片當眾銷毀的事,這一壯舉頃刻間大長了中國人的志氣,大滅了侵略者的威風。

  初讀這篇文章,我不禁大吃一驚,繼而又滿腔怒火,那些外國人在清政府時期不斷地向國內販鴉片,賣給中國人那不就是讓中國人染上毒癮嗎?他們這麼做,是想從肉體上消滅我們,讓我們變得不堪一擊,自己再做收漁人之利,這種喪盡天良的暴行令人髮指!

  這篇文章使我重新喚起了那段不堪回首,受盡恥辱的歷史,不單單是鴉片戰爭,外國人用武力欺壓中國人的行為屢見不鮮,如,中日甲午戰爭;南京暴行;火燒圓明園等。在過去的街道上到處都是趾高氣揚的外國人,他們在街上橫行霸道,目中無人,還派“摩羅差”把守在各交通要道,各種公開場所的牌子上都寫着:華人和狗禁止進入……這分明是對中國人的奇恥大辱啊!

  我還聯想到了當今祖國面臨的巨大威脅——吸毒。讀完這篇文章我想藉此勸告那些仍在吸毒的人們:不要再執迷不悟了,趕快戒除毒癮吧,那是恢復身心健康的唯一辦法。我們的前輩們為了復興祖國,銷毀了鴉片,打敗了侵略者,為你們創造了得天獨厚的優越條件。而你們卻放着光明正大的美好前景不走,卻反而投身葬於火海,那不分明是“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獄無門你卻行”嗎!

  這篇文章使我重新了解了恥辱的歷史,更讓我懂得了一個鐵定不變的道理:落後就要挨打!希望大家都能記住這段痛苦的記憶並持着那一方“救命的良藥”永遠昂首闊步地前進!

  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實驗小學五年級:劉航123

  

您正在瀏覽: 憤慨與惋惜——讀《虎門銷煙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憤慨與惋惜——讀《虎門銷煙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