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集體的付出,收穫的是集體的回報 1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集體的付出,收穫的是集體的回報_1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400字  編輯:小景

集體的付出,收穫的是集體的回報 標籤:我愛收穫的季節作文 收穫的季節作文 愛的回報作文 付出作文

我們班製作的禮物是由一個個20面體組成的錦繡校徽,還沒有成型之前,我們就知道這個禮物一定差不了。作為一班之長的我,和大家一起用心血和智慧譜寫着這一件並不平凡的禮物。為了這件禮物,我們班的女生可出了大力,不僅捐獻自己的零用錢,還包攬了一切技術活。男生也幫起了忙,負責幫助我們整理啊,剪紙啊什麼的,反正也是幫了大忙。總之,這次的禮物是我們全班同學的結晶。團結精神使我們班的班主任章老師感動極了…… 

  那天是章老師值日,我們住校生可忙壞了。買材料、畫輪廓、剪紙、畫格子、摺紙……幾乎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晚飯也是匆匆吃完后就繼續工作。 

我們之所以能夠以驚人的速度完成這項重任,合理的分工也少不了。一開始工作,我就進行了在短時間內最合理的分工。我和姚方怡、金寧寧畫格子、孫瑜婷畫輪廓……由於其中的人手差不多都是走讀生,所以放學后,我們整個工程就成了自己為自己分配最拿手的任務,效果十分不錯。對了,所謂的“畫格子”,就是畫一個個等腰三角形,畫好后摺紙的同學要沿着這些線折的,相差一絲一毫就浪費了一張卡紙。所以,我的任務也是相當的重啊。 

吃完晚飯,工作就無聲無息地開始了…… 

我手握完成自己工作的魔法工具——尺子、鉛筆和橡皮在已經經過孫瑜婷畫輪廓的工序的卡紙上,以自己最高的效率悶頭揮畫著,畫完了又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傳遞給負責摺紙的同學。因為之前沒有作好一切充分的準備,總是出現缺少材料的狀況,所以經常要大家一起湊錢去買材料。起先的材料都是大家貢獻的和班主任章老師買來的,經常這樣下去也不行,所以就採取了捐錢買材料這個下策。而部分同學去買材料的這段簡短的、並且不足十分鐘的時間,成了我們最佳的休息時間。也許是因為我悶頭苦幹得太投入了吧,每次我稍作休息抬頭的時候,脖子就會酸得不可開交,可乾的時候卻完全沒有一點知覺。孫瑜婷為我們的工程可出了大力。因為會畫比較好的輪廓的人只有她一個,再加上我們畫格子的同學的速度比較快,她那弱小的身影就一直被淹沒在匆忙的人群中。有好多次我們想找她的時候,把脖子伸得比長頸鹿的脖子還要長也找不到她。 

正當我們數不清是第幾次休息的時候,不知是哪個男同學為我們女同學建立了一個快遞公司,名叫“123”。這朗朗上口的口號為我們女同學減輕了許多麻煩。就比如說我們要扔紙屑、紙片的時候,就只要輕輕一喊:“123!”那一個個快遞公司的成員就會像變魔法似的出現在我們身邊,這時,我們只要把任務交給他們,就一定能順利完成了。 

有時,男同學們的積極也會給我們造成一定的干擾。就說班上那幾個“化調皮為動力”的“調皮蛋們”吧,他們雖然積極得比平時下課玩遊戲還要積極,但是有時也因積極過度而影響到大家。就說鍾雲飛吧,他平時就知道玩遊戲,那天可是比玩遊戲還要投入。大家都沉浸在忙碌的氣氛中,而他卻時不時地來一句:“誰需要我幫忙啊!”往往都把認真工作的我們嚇個半死。 

 就這樣,我們以“工作着並快樂着”為座右銘,辛勤地為著我們的班級奉獻着自己微薄的力量。幾經波折后,我們的禮物——錦繡校徽隆重出爐了!看着我們自己用雙手譜寫的禮物,大家在心中默默地激動着、激動着……沒有誰大聲喊着成功的消息,因為這不是一次平平凡凡的成功,而是我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。 

有時,一個人付出之後收穫多少,都沒有集體付出后大家一起欣慰的笑容來得珍貴。因為,一個人付出后所獲得的,只是代表着個人的努力而已,而集體的勞動后所獲得的,卻沒有這麼簡單,是大家的心血所換來的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集體的付出,收穫的是集體的回報1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集體的付出,收穫的是集體的回報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