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收穫,來自辛勤的付出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收穫,來自辛勤的付出_11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pp958

收穫,來自辛勤的付出 標籤:辛勤的園丁作文 付出作文 辛勤作文 春,來了作文

“寶劍鋒從磨礪出,梅花香自苦寒來”沒有辛勤的勞作,怎能有回報的喜悅?不經風雨,又怎能見到彩虹? 

  小時候,媽媽送我去學舞蹈。由於我的腿有點螺旋形,每到壓腿時候,我的腿就特別疼。在老師和媽媽的鼓勵下,我含着淚水,咬着牙關,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地堅持着……現在,我已經擁有一雙筆直美麗的腿,這喜悅是給我的回報。面對困難,不要害怕,不要退縮,要有戰勝困難的勇氣。 

  記得每當鋼琴考級的時候,總要反覆練習那幾首曲子,所以覺得很枯燥。當我練得很煩燥時,我就會來到客廳玩玩滑板,跳跳橡皮筋……運動運動,放鬆放鬆,及時地調整自己的心態。十分鐘后,我又帶着輕鬆愉快的心情,專註地練起鋼琴來。連續兩年,我分別通過了三級和五級的鋼琴考試。今年,我又挑戰自己,迎接鋼琴七級的考試。人如果經不起磨練,沒有自強不息的精神,是難以成功的。 

  最近,我和小夥伴竹子在御水溫泉的“勇敢者之路”玩耍,那裡有四條“道路”,每條“路”對我們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考驗和挑戰性。“我要成為勇敢者!”我在心裡默默地鼓勵自己。我們選定了一條“道路”后,我勇敢地走在前面,邁出了第一步,小心翼翼地通過了第一關,第二關也好不容易通過了,我們來到第三關面前。第三關是高難度的吊環鐵索道,當左腳踩上去的時候,身體就隨着鐵索不停地搖來晃去,像鐘擺那樣難以停下,右腳也許久無法邁出第二步。這時,身後傳來竹子的聲音:“宛蓉,這關不去了,我們到下一關去吧!”我轉念一想:“不!我可以過去的!加油!於是,我集中精神,右手把下一個吊環拉到面前,穩住身體,右腳終於成功地踩上了第二個環,就這樣,我一步一步往前走。到了中間,突然腳下一滑,右腳穿過吊環,身體頓時下沉,我嚇了一跳,整個人不能上也不能下的搖來晃去,無處着力,我喘了口氣,雙手用力拉緊繩索,身體往上升起。我繼續往前走。這時我已經累極了,一不小心,腳又踏空了,身體又隨着繩索大幅度地擺動,腿在不斷地發抖。稍微平衡后,我又伸出右腳,誰知再次踏空了……烈日當空,池水在微風的吹拂下波光粼粼,盪起的層層漣漪離我越來越遠,彷彿是自己在飄動,我突然感到一陣心慌意亂。我下意識地用雙手抓緊繩子,慢慢地穩住身體……我一抬頭,看見媽媽在對面的岸上微笑着,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,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,我又有了勇氣和力量!我屏住呼吸,第三次向前面的吊環伸出了右腳……“成功了!終於成功了!” 不久,竹子也經過一番波折,也過來了,我們不禁手拉着手歡呼起來。 

  巴爾扎克曾經說過:“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,結果完全因人而異。苦難對於天才是墊腳石,對於能於的人是一筆財富,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。” 收穫,來自辛勤的付出。 

  茂名市九小 五(七)班 李宛蓉 

  五年級第二學期單元作業本

您正在瀏覽: 收穫,來自辛勤的付出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收穫,來自辛勤的付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