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成功,源於汗水的付出 11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成功,源於汗水的付出_11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11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再次翻起書桌上那本熟悉的讀本——《知榮辱 樹新風》,我的心再也無法平靜。艱辛求學的洪戰輝,敢於吃苦的李小雙,無聲世界的潘紅,他們都以自己辛勤的汗水走向了成功,實現了自己的理想。末的再翻開目錄,“以艱苦奮鬥為榮”七個大字闖入我的眼帘,默默地重讀着這幾個字,我思緒萬千……

  自21世紀以來,社會已不再是往年那樣的窮困潦倒,社會發展了,生活水平提高了。然有人認為“艱苦奮鬥”已經過時了,其實不然,“艱苦奮鬥”作為一種優良傳統,它永遠是號角,永遠是時代的鼓手。

  牛頓曾說過:“無論做什麼事,只要肯艱苦奮鬥,是沒有不成功的!”是的,聾啞女潘紅正是這種典型。

  幼小的潘紅自幼就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,她愛舞蹈,為了練好舞蹈,她常把膝蓋磨腫;她聽不見音樂,為了練習,她只能用腳尖感受音樂……為了走向成功,她付出比其他舞蹈演員上百倍的努力,但成功並不是一步登天,措手可得的。她畢竟是位天生失聰,殘疾的兒童,難道這能成為她走向成功的一塊絆腳石嗎?

  1996年6月,潘紅終於成功了,她終於感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了。這,靠的是什麼?是一時的幸運?還是榮譽的驅使?不,都不是。靠的是她辛勤的努力,靠的是她心中永存的奮鬥意識,是這種意識在支配着她,是遠大志向和耐苦精神在激勵着她。蒼天是不會辜負有心之人的,聾啞女潘紅終於用汗水贏得了成功,這難道不令人佩服嗎?

  閱讀着這一個個平凡卻又生動的文字,我再次感動。一個有缺陷的人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實現理想,而我們正常人呢?我們可以嗎?

  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這是多少父母的心愿啊!父母為了我能有一技之長,以後有個立根之本。他們對我又是家教,又是唱歌,又是彈琴,一天十幾個小時下來,滿身只覺得筋疲力盡,滿心只想着窗外自由玩耍的同齡人。於是,我開始放棄,在暗無月色的夜裡,在高高在上的父母面前,我低下了頭,我吃不了這樣的苦,我受不了這樣的委屈……望着父母失望的目光,我只能無語……

  今天,面對着聾啞女的感人事迹,我只能默嘆。同樣,我們都是少年兒童,同樣,我們都是為著理想而努力。不同的是她身殘志堅,她有着一份奮鬥的意識;而我,一個四肢健全,耳聰目明的人,卻活得這麼懦弱。在同一片藍天下,她是蒼鷹,我只能是一隻小鳥,在同塊土地上,她是大樹,而我只能是一棵小草。

  高爾基曾說過: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。而我則認為:艱苦奮鬥是成功的階梯!讓我們本着艱苦奮鬥的意識,用辛勤的汗水,譜寫出動人的歌曲,用永不言棄、強烈的奮鬥意識彈奏出動聽的生命之歌吧!

  【點評】

  生活中不是缺少成功,而是缺少艱苦奮鬥。

  小作者在讀完潘紅的故事之後,除了感動之外,她還對自己作了一次深刻的反思,並領悟出生活的真理:艱苦奮鬥是成功的階梯!

  全文質樸真實,有情有理又有力。對於中學生榮辱觀的樹立具有很強的教育意義。

您正在瀏覽: 成功,源於汗水的付出11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成功,源於汗水的付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