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一個人付出的努力與收穫的代價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個人付出的努力與收穫的代價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一個人付出的努力與收穫的代價 

  我們還小,不知道辛苦。別人說“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我就以為什麼都沒什麼難的,以為工作很簡單。 

  暑假,我和姐姐、哥哥在家中懊惱地待着。 

  早晨的時候,姐姐說:“在家裡太無聊了,不如去打暑期工好過!” 

  “對吖!”我和哥哥一同回答到。 

  晚上,我們幾個向爸爸反饋了意見。 

  “好,那你們明天去我們的檔口修爛竹排(建築材料)。” 

  “耶!”我們幾個異口同聲地回答到。 

  第二天,明媚的早晨,爸爸帶我們去檔口。 

  “你們進去檔口裡邊坐着,我搬竹排出來!” 

  “哦”...... 

  噠噠噠````我們聽見巨大的響聲后,看見門口排放着許許多多的爛竹排,爸爸說:“這是你們和我今天要完成的任務,看你們還無不無聊!”- -|| 

  “額````爸爸,怎樣修吖?” 

  “你們看哪裡歪了或沒有釘子就用鎚子和釘子打進洞里或打直它。” 

  “哦。” 

  我們開始修......... 

  只見太陽總我的頭上慢慢照到我的腳上,我簡直想被??粢謊??叭人懶恕蔽冶叨ざぷ穎咚?... 

  過了半個小時,我終於修好一塊了,我嘆了口氣,興奮地說:我修玩一塊了,(*^__^*) 嘻嘻……”爸爸說:真慢,我都第三塊了,O(∩_∩)O哈哈~;我很慚愧,但看見爸爸在修時用很大的力氣去修打,我的心有先兒疼.... 

  我平均一個小時修了一塊半竹排可是我已經很累了,我就像瘋狂的玩了一大天那麼累,這時,媽媽說:吃飯了! 

  “耶”!我們包括爸爸異口同聲的吶喊到..... 

  晚上回到家,我已筋疲力盡。“啊!真累”我大聲說到。 

  “嘻嘻你們終於嘗到苦頭了吧,人不是永遠都是那麼快樂的,總有辛苦的經歷,你不是永遠幸福的!”爸爸嚴肅的說。 

  通過這件事情,使我知道什麼叫工作,原來,在太陽下工作是無比辛苦的,老師說,你們要是不學習,長大就在街邊拾垃圾。所以我現在認真學習,爭取得到好成績!

  父親的教導使我一生受益。

您正在瀏覽: 一個人付出的努力與收穫的代價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個人付出的努力與收穫的代價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