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《我的要是你的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我的要是你的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這本書講的是爸爸對過去有偏愛,女兒對未來更憧憬。這裡的爸爸、媽媽也是望子成龍,望女成鳳的,只要女兒學習一下降,爸爸、媽媽就拚命逼她學習,有時候她不聽話,甚至不理她,偏心弟弟,其實,世上哪有一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,只是罵再嘴裡,疼在心裡。 

  有時候,我也有同樣的感覺,媽媽總是偏愛弟弟,他比我小,老愛撒嬌,總是到媽媽那兒“嗯嗯”到我這兒“唔唔”,媽媽對他也特別親切。而我,自己躲在房間里,享受那一人的“清靜”。我也老向媽媽說她偏心,媽媽總是說:“我對你們姐弟倆兒都是一樣的。”我也常到高老師那兒告狀。其實,媽媽兩個都愛,只是不能兩個人同時享受。 

  我還聽章悅說,她媽媽很重男輕女,對她很兇,有心裡話不能直接跟媽媽說。她衣服穿這麼好,只是她媽媽表面上不要讓別人看出來。我想:她媽媽只是怨她學習不是很理想罷了。有時候,她找我聊天,時常提起這些事,我也經常勸她,和媽媽多交流一些,母女感情會更深一些,她總是說:“沒用的,我媽那種人才不會聽呢!” 

  父母是世界上最了解孩子的人,要和他們多交流,他們會理會你的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我的要是你的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我的要是你的》有感 暫無評論